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面向全球徵集“青台中日工業設計村”概念設計方案
2021-01-15 19:3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14日,2021·中國蘇州相城設計綠洲·青台中日工業設計村概念設計國際競賽正式開賽,現面向全球公開徵集概念設計方案。競賽由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政府主辦,蘇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相城分局、蘇州市相城生態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蘇州市相城區黃橋街道承辦。

(有修改)(文娛列表)蘇州相城面向全球徵集“青台中日工業設計村”概念設計方案

項目徵集海報

  競賽對應的設計項目位於中日(蘇州)地方發展合作示範區範圍內,項目規劃與加快城市更新步伐、蘇州“文化強市”總體目標相呼應,在此背景下,項目的順利建成將助力相城區以及蘇州市文化旅遊建設總體發展目標實現。項目將採用國際競賽的方式,徵集概念設計方案,打造一個以設計為核心、規劃獨特的商、旅、文、産于一體的商業綜合體。

(有修改)(文娛列表)蘇州相城面向全球徵集“青台中日工業設計村”概念設計方案

項目場地現狀圖

  項目位於相城區黃橋街道青臺村,緊鄰大型濕地公園,在“産業+文化”“科技+藝術”的引領下,結合實際情況,圍繞區域發展戰略,推動文化産業建設,打造中日文化交流平臺。項目將匯聚全球智慧,將青臺村打造成濱水院落化的智力服務産業街區、街道式的中日特色商貿展示區、面向青年藝術家的創作營地、以文旅體驗引領夜間經濟的時尚街區、多功能的城市文化聚集區,成為蘇州市北部的旅遊文化和産業新地標。

  本次競賽包括概念性規劃、特色單體建築、景觀設計。其中,概念性規劃設計層面,需根據一二期整體規劃要求,對近500畝老的居住、工業混合區進行改造和更新,需要拓展新時代城市更新理念,研究自然與城市共生關係,提出“新江南水鄉”商業空間模式,並從規劃層面整體研究空間佈局、落實空間引導、構建新的城市生活場景,提出實施策略。實施策略包括對原有建築的保留與改建的策略、創意亮點的體現、整體風貌的統一方式等。

  競賽報名截至時間為2021年2月22日,隨後主辦方會對郵件報名及線下邀請報名的設計機構進行資格預審,遴選出6家(或更多)入圍機構正式參賽,並組織入圍的參賽單位進行現場踏勘、答疑以及提交成果文件,最終主辦方將從中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優秀獎4名。獎金豐厚,其中一等獎含稅240萬元,二等獎含稅120萬元,優秀獎含稅60萬元。(文/圖 黃梅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