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1年江蘇全省體育局長會議在南京召開
2021-01-15 19:3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15日上午,2021年江蘇省體育局長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在南京召開。會議回顧總結2020年江蘇全省體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推動體育強省建設走在全國前列,奮力譜寫“體育讓生活更美好”新篇章。江蘇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少軍,江蘇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李文飆,江蘇省體育局領導劉彤、王志光、王偉中、熊偉、范金華,南京體院黨委書記朱傳耿、院長楊國慶等出席會議。會議由劉彤主持。

(原創圖文)2021年江蘇全省體育局長會議在南京召開

全省體育局長會議現場

  江蘇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少軍在會上作了主題為《加快推動體育強省建設 譜寫“體育讓生活更美好”新篇章》的工作報告。陳少軍指出,2020年,江蘇省體育系統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疫情防控和服務發展統籌推進,體育強省建設作出新部署,體育改革創新不斷深化,體育場地設施建設供給持續完善,全民健身活動線上線下創新發展,競技體育綜合實力不斷提升,青少年體育運動蓬勃發展,體育産業質效穩步提升,統籌推進體育法治、體育科研、信息文化宣傳、對外交流等工作,大力抓好黨建和行風建設,切實加強體育領域安全生産,全省體育事業發展穩中有進、向上向好。

  陳少軍強調,2021年,全省體育系統將以推進體育強省建設的實際成效來體現“兩個維護”,充分發揮體育多元價值功能,不斷開創江蘇體育發展新局面。全省體育系統一要堅持人民至上,緊貼群眾需要,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二要融入中心大局,強化“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新動能,把體育與經濟社會各項工作更緊密地結合起來,更好地服務於“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三要厚植特色優勢,構築“展示文化軟實力”新平臺,注重培育特色、放大優勢、打造品牌,讓體育為城市、鄉村增添時代色彩和動感;四要深化開放融合,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新局面,加快形成政府主導有力、社會規範有序、人民積極參與、市場充滿活力的體育發展新局面;五要加強創新引領,打造“數字體育智慧體育”新支撐,牢牢把握新征程科技創新的核心地位和體育發展的內在要求,推進科技創新要素在體育領域的應用,讓科技賦能體育高品質發展。

  陳少軍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同時備戰參加奧運會、全運會的特殊之年,全省體育系統要紮實做好2021年體育工作,為“十四五”體育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全省體育系統一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各類風險防範,把安全生産貫穿事業發展的各領域、全過程;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奧運全運備戰參賽工作;三要推進更高水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四要以體教融合為重點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五要強化體育産業政策落實和服務引導,加快構建現代體育産業體系;六要統籌抓好體育法治和文化宣傳等工作,要同步協調推進體育法治建設、體育文化宣傳等工作,夯實改革發展的治理基礎和文化根基;七要全面加強體育系統黨的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

  會議表彰了一批體育工作先進單位。南京體育學院、常州市體育局、蘇州市體育局、鹽城市體育局、泰州市體育局和南京風之曲帆船俱樂部相關負責人作了大會交流發言。(文/圖 劉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