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一網融四員”推進基層依法治理
2021-01-19 13:0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徐州市銅山區司法局把法治社會建設融入到網格化基層社會治理體系中,通過“一網融四員”推進基層依法治理。

  法規政策宣傳員。銅山區司法局以“憲法宣傳月”“農民工宣傳周”“農民豐收節”等載體為依託,開展法律宣傳、諮詢活動200余場,進村入戶發放法律知識手冊、宣傳單等法治宣傳資料5萬餘份;宣傳交通安全、防電信詐騙、防傳銷等安全防範知識,宣傳國家有關法規政策及村規民約,激發群眾參與基層治理的熱情,進一步提升法治鄉村治理水準。

  學法用法引導員。銅山區司法局帶頭開展學法活動,輻射帶動群眾學習黨的政策理論、法律法規;在群眾財産或人身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引導當事人到轄區派出所報案或到法院起訴;發現群眾對國家政策、政府工作有異議,及時引導群眾依法反映合理訴求,在引導過程中利用具體案例邊釋法邊提升基層民眾法律與維權意識。

  援法議事推動員。銅山區司法局以民主法治示範村(社區)創建為抓手,組織工作人員積極參與基層協商民主工作,以需求為導向、協商為載體,吸引更多的群眾參與法治鄉村建設;通過“援法議事堂”,讓越來越多的村民從“站著看”到“跟著幹”,使“援法議事堂”成為匯聚智慧、凝聚共識、提高法治滿意度的議事平臺。

  矛盾糾紛調解員。銅山區司法局組織調解員主動對網格內各類矛盾糾紛進行全面摸排,及時發現各類苗頭性問題和線索,結合有關法律規定及村裏實際情況,妥善疏導群眾情緒,參與協助矛盾糾紛化解,努力實現糾紛不過夜、矛盾不出組、信訪不出村,有效激活社會治理的“神經末梢”,為群眾架起法律“安全傘”。2020年,銅山區司法局共參與調處各類矛盾糾紛28272件,調處成功率100%。(文 朱遠明 張煥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