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春風千里共此時——記江蘇南通交通運輸外省籍執法人員剪影
2021-02-10 17:0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陰月南飛雁,傳聞至此回。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有20名來自外省的執法人員,分別來自陜西、甘肅、河南、重慶等12個省市,2021年卻沒有一人回家過年。

  鄭伴:南通有詩 也有遠方

  春節,對於每一個遠在他鄉的人來説,充滿著無限的希冀與遐想。2021年,執法支隊法制宣傳科副科長鄭伴卻打消了回家的念頭。

(B 平安江蘇 三吳大地南通)春風千里共此時——記江蘇南通交通運輸外省籍執法人員剪影

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法制宣傳科副科長鄭伴

  鄭伴的老家在安徽宣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她所在的法制宣傳科工作更忙。她每天都埋頭在電腦上敲打著密密麻麻的的文字和圖表,建立制度、梳理職責、撰寫材料等,同時還要參加外業防疫值守、法治宣傳、信用管理、執法培訓、文書評審等活動。暮然回首,她突然發覺,又是一個春節臨近。為響應黨和政府關於“在外遊子就地過年”的號召,鄭伴主動打消了“回家過年”的念想。

  鄭伴説道:“我愛家鄉,也愛南通,家鄉有的,南通也有。做好工作是我最美的詩,發展事業是我最好的遠方。”

  劉志傑:志在他鄉作人傑

  那山、那水、那一抹故鄉的味道,都令他魂牽夢繞。然而,2021年春節,執法支隊二大隊劉志傑卻主動放棄回到家鄉過年。

(B 平安江蘇 三吳大地南通)春風千里共此時——記江蘇南通交通運輸外省籍執法人員剪影

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二大隊劉志傑(右)認真做好信息登記

  劉志傑來自江西撫州,上一次回老家過年,還是2019年春節。2021年春節臨近,他早早地預訂好回家的機票,準備與家人團團圓圓過大年。不曾想,因疫情防控形勢的需要,他不僅不能回家過年,還要參加一線工作任務。於是,他主動退了機票留在南通,選擇堅守在疫情防控和港口執法的第一線。在港口碼頭一線執法崗位,他帶領執法小組認真檢查碼頭設備設施的檢維修記錄和作業過程中的安全措施落實情況,不放過任何一個違法違規行為;在汽渡疫情防控一線,他對於每輛涉疫地區的車輛,都仔細核對駕乘人員的信息,並認真做好信息登記。

  劉岩:“劉”在崗位 “岩”格執法

  “辛苦一下,再跑一家吧,每天多跑一家,安全就多一分。”看他乾瘦的身材,誰也無法把執法支隊五大隊劉岩和“山東大漢”聯想到一起。

  早在2020年正月初一,遠在600公里外山東日照老家的他,看到執法支隊黨委發出的抗“疫”倡議後,當即趕回支隊執勤。望著老母親不捨的眼神,他低下頭説:“明年我一定早點回來。”

(B 平安江蘇 三吳大地南通)春風千里共此時——記江蘇南通交通運輸外省籍執法人員剪影

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五大隊劉岩堅守交通執法一線

  轉眼一年時間過去了。劉岩除了出色完成本職工作外,還參加防疫卡口執勤50余次。當他準備履行2020年對母親的承諾時,上級給單位推送了43家涉嫌“一超四罰”企業名單。他有過一絲猶豫,但當他想到車輛超限超載的危害性,就毅然對媽媽説,2021年不回去過年了。劉岩一直默默堅守交通執法一線,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為道路運輸安全貢獻著自己的光和熱。

  疫情當前,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執法人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對黨、對國家的莊嚴承諾,詮釋著新時代青年應有的內心覺悟和社會責任。(文/圖 包宏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