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外籍樂手體驗“蘇式年味” 感慨江南文化“都挺好”
2021-02-18 17:3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蔣文龍):2月15日,蘇州交響樂團舉行“留蘇過大年——蘇州交響樂團民俗迎新活動”。活動中,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留蘇外籍樂手們做繭花、逛老街、聽崑曲、品美食,感受“過節”的溫暖。

(有修改)(B 城市遠洋 三吳大地蘇州)外籍樂手體驗“蘇式年味” 感慨江南文化“都挺好”

外籍樂手們在蘇州絲綢博物館體驗繭花的製作 攝影 蔣文龍

  本次活動分兩組進行,分別為“體驗之旅”與“穿越之旅”。2月15日上午,參與“體驗之旅”的外籍樂手們首先來到蘇州絲綢博物館,了解蘇州市輝煌燦爛的絲綢歷史,親自體驗了一把繭花的製作;中午,一頓色香味俱佳的蘇式美食,讓每一位樂手都大快朵頤;下午,樂手們來到體現蘇州江南水鄉風情的山塘街,分成兩組,依照領取的“任務卡”,在這條千年古街上搜尋地標性美食和蘇作工藝品。

  參與“穿越之旅”的樂手們開展了一次橫貫蘇州市東西的騎行,從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出發,一路打卡東方之門、相門城樓、蘇州博物館、拙政園、山塘街、虎丘和寒山寺等多個蘇州地標性景點,在騎行中遍攬蘇州城市風光。

(有修改)(B 城市遠洋 三吳大地蘇州)外籍樂手體驗“蘇式年味” 感慨江南文化“都挺好”

外籍樂手們參觀蘇州絲綢博物館 攝影 蔣文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外籍樂手佔比超過一半的蘇州交響樂團在樂季演出和人員安排上都面臨著不小的挑戰。在蘇州市各級政府部門和新時代文體會展集團的領導下,蘇州交響樂團化壓力為動力,開拓創新,與退思園、蘇州博物館等地建立合作,並在國內推出首場“5G+VR+4K+3D”直播音樂會,創造性地拓展了古典樂的傳播形式。

  蘇州交響樂團副團長周穎認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也是向世界各地展示中國文化的最佳時機。蘇州交響樂團的70多名樂手來自全世界20個國家和地區,文化的多樣性和包容性一直是樂團的重要特徵。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樂手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了解蘇州的傳統文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