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奮發擔當爭做自貿金融先行者 專業引領助力國際國內雙循環——中國銀行自貿區金融改革記
2021-03-02 19:3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在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成立的18個月裏,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緊跟國際國內雙循環發展戰略,圍繞自貿區建設總體方案和金融監管試點工作要求,勇於突破,深度參與金融改革創新,積極發揮金融活水功能,在跨境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積累了多項改革試點經驗。隨著《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實施,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迅速行動,助力區內實體高品質發展。

  圍繞《條例》“提升跨境貿易投資便利化水準”要求,中國銀行南京江北新區分行積極運用自貿區NRA外匯賬戶業務新政,在《條例》出臺當日為弘陽集團辦理NRA外匯賬戶結匯支付業務,並在資本項目外匯收入支付便利化業務、跨境融資提款幣種和償還幣種不一致方面持續加強推動力度,分別累計敘做2600萬美元、5000萬元人民幣。

  圍繞《條例》“推進人民幣跨境使用改革創新”要求,中國銀行南京江北新區分行發揮集團境內外一體化發展優勢,聯動悉尼、東京、澳門等地的多家海外機構,為南京艾森精細化工有限公司制定了一批企業辦理新型跨境人民幣金融服務綜合方案,累計辦理金額2.1億元。中國銀行連雲港分行在當地人行指導下,發佈跨境人民幣優質可信企業29家,實現跨境人民幣便利化結算超億元。

  圍繞《條例》“支持企業跨境財務結算中心集聚發展”要求,中國銀行南京江北新區分行協助南京健友制藥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南京自貿片區首家跨境資金集中運營的企業,同時結合企業境內外經營特徵,上線全球一體化現金管理平臺,提升企業跨境資金調撥效率。

  圍繞《條例》“金融機構對小微企業、高新技術企業主動加強金融服務”要求,中國銀行南京江北新區分行主動加強科技引領,賦能金融創新,推出中銀企易貸、稅貸通等全程在線金融業務,幫助高新、小微企業線上即時申請辦理融資業務3000萬元。

  一年多來,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深耕江蘇自貿區發展,率先在南京江北新區、連雲港片區內設立自貿片區支行,積極運用各類政策幫助企業享受改革紅利,為5000余名客戶提供自貿政策諮詢服務,累計新增開戶數3500戶,新增授信支持76億元,新增跨境人民幣業務量46億元,成功吸引外資資本金2.5億美元。未來,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將堅持高標準、高品質的自貿發展要求,在政府、監管指引下持續為自貿金融發展做出金融貢獻。(文 韓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