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擦亮全國“教育之鄉”品牌
2021-03-03 17:0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泰州市委、市政府高規格召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進大會,吹響了推動泰州教育事業優先優質發展的嘹亮號角,進一步擦亮“教育之鄉”品牌。

  泰州市委書記史立軍在講話中指出:“泰州是全國有名的教育之鄉,自古以來崇文重教。泰州過去的發展得益於教育,在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泰州發展要緊緊依靠教育。正是一代又一代泰州教育人的辛勤付出,才創造了泰州教育的輝煌歷史,鑄造了泰州發展的輝煌成就。”

  會上,推動泰州教育高品質發展的相關政策意見和《泰州市新時代師德師風建設行動方案》發佈。會議提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必須以最好的資源支持教育,為教育發展提供剛性保障;必須以最強的改革支持教育,為教育發展激活“一池春水”;必須以最大的關愛支持教育,為教育發展全面賦能。

(教育圖文)泰州擦亮全國“教育之鄉”品牌

學生們精彩的課外活動

  靖江市將立足城市改革發展需要,進一步調優教育結構,打造孕育人才、引聚資源的特色教育品牌;泰興市將把落實教育優先發展作為重要任務,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做到兩個“只增不減”;興化市將制定集團校和校區管理權責清單,出臺教育集團考核評估辦法,探索集團內學校差異化考核辦法;海陵區將全面推進“1+8+N”教育改革“一號工程”,通過改革切實解決一批影響海陵教育發展的關鍵性問題,全力以赴打造幸福教育“海陵樣本”;醫藥高新區(高港區)將探索實施跨區域集團化辦學,積極引進市內外名校到醫藥高新區(高港區)開辦分校或合作辦學,用優質教育管理團隊領銜管理部分中小學;姜堰區將加大對新高考、新中考的研究,升級應對策略,確保義務教育學測水準全省領先、高考成績全省領先,中考成績全市領先。

  近年來,泰州全市教育系統始終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目標,堅持開拓創新,積極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致力於下好“建設棋”“教改棋”“職教棋”和“保姆棋”,答好“公平卷”“品質卷”“服務卷”和“民生卷””,積極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均衡配置經費、設施、師資等教育資源,統籌推進各項教育工作高品質發展。

  其中,學前教育聚焦解決“入園難”“入園貴”取得新突破,泰州市辦園品質位列江蘇省前列,省市優質園覆蓋率達91.37%,位列全省第4;義務教育著力解決“大班額”,集團化辦學工作取得新進展,促進社會公平和諧;高中教育特色發展取得新成效,進一步激發普通高中學校多樣特色發展的辦學活力,全市高考再創佳績,420分人數全省佔比12.61%,位列全省第一;職業教育吸引力影響力持續增強,泰州校企發展聯盟正式成立,讓全市校企合作得以實際運行,實現抱團深度發展;泰州市高等教育內涵特色發展取得新成就,助推泰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大會上,江蘇省教育廳廳長葛道凱對泰州教育如此評價:“泰州素有‘教育之鄉’的美譽,在全省教育版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泰州市委書記史立軍在推進大會上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績,更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看到問題短板,居安思危、對標找差,推動泰州教育改革發展邁上新臺階、再攀新高峰;要力爭辦學業績實現爭先進位,名教師名校長名學校不斷涌現,基礎教育創新發展走在全省前列,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顯著提升,進一步擦亮‘教育之鄉’的金字招牌。”(文/圖 賈健 童凱 袁吉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