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日資企業突破600家 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再攀新高峰
2021-03-10 17:0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夏燕燕 李巾豪):3月9日,蘇州高新區春季日資企業沙龍暨日資企業突破600家紀念活動舉行。當天,共有37個、總投資額約108億元的日資項目進行簽約。

(有修改)(B 園區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高新區日資企業突破600家 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再攀新高峰

蘇州高新區頒發日資企業卓越貢獻獎  攝影 蘇高軒

  截至目前,蘇州高新區全區日資企業已有605家,佔外資企業總數的1/3,其中世界500強企業17家,累計總投資額達200多億美元,工業總産值約佔全區的1/5,進出口總額超過全區1/4,日企職工約4萬人,約佔全區職工人數1/10,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        

  蝶變:第1家到605家  好口碑迎來投資興業熱潮 

  1994年1月8日,蘇州高新區第一家日資企業蘇州日電波電子工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蘇州日電波”)落地生根。之後,其上下游企業及相關業務紛紛搶灘入駐,揭開了日資企業蓬勃發展的序幕。 

(有修改)(B 園區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高新區日資企業突破600家 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再攀新高峰

蘇州高新區正式發佈中日綠色産業基金 攝影 蘇高軒

  對於當時剛畢業到蘇州高新區參加工作,現在已是蘇州高新區高新技術産業轉化促進中心副總經理的朱惠芳而言,當年“那股勁兒”始終影響著自己。朱惠芳説:“那時,我每天都在企業、産業園、地塊上來來回回跑,當時高新區52平方公里內,道路熟到不用看路牌,走到一條路上,對這條路上的企業産值、産品、發展情況等都了然于胸。”

  經過27年發展,第1家日企蘇州日電波已在高新區6次增資,實現了跨越式發展;2021年1月31日,位於淮海街的蘇州任天堂體驗店開啟試營業,正式宣告蘇州高新區步入“日資企業600+”時代……蘇州高新區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的招牌更加閃亮。     

  暖心:提供“家庭醫生式”專門服務  讓“第二故鄉”更溫馨

  作為第一家在蘇州高新區投資興業的外商獨資企業,蘇州日電波在蘇州高新區紮根了整整27年。在蘇州日電波董事長藤原信光看來,公司之所以能在蘇州高新區取得長足發展,除了高新區領導務實的工作作風外,還離不開其良好的營商環境。

(有修改)(B 園區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高新區日資企業突破600家 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再攀新高峰

日資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揭牌 攝影 蘇高軒

  為了提升日本友人的歸屬感和幸福感,蘇州高新區建立了日本人學校、引進三井住友等日資銀行、泉屋百貨、永旺夢樂城等日資商場,並於近期推出了日資發展月刊《新之news》,增強企業對蘇州高新區發展的粘合度。  

  願景:力爭2022年日企突破800家 擦亮“日資高地”金字招牌

   在日資企業突破600家紀念活動上,一批營商環境新舉措首次亮相。蘇州高新區正式發佈中日綠色産業基金,將日方綠色早期先進技術和中小初創企業納入投資範圍,積極推動 “中日綠色産業創新合作示範區”儘早落地,打造長三角地區最具代表性的中日合作産業集群基地。“商貿通”中日國際數據通道正式開通,直達日本的“點對點”大數據交互專用通道讓跨境數據更為安全地自由流動,提升外資高管日常跨境溝通便捷性。

(有修改)(B 園區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高新區日資企業突破600家 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再攀新高峰

“商貿通”中日國際數據通道正式開通  攝影 蘇高軒

  在本次活動上,日資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的揭牌再次彰顯了高新區做優營商環境的決心。隨著活動上金融服務類、産業總部類、數字化轉型類等共計37個項目簽約,蘇州高新區的日資發展格局也將發生積極變化。

(有修改)(B 園區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高新區日資企業突破600家 長三角“第一日資高地”再攀新高峰

線上“蘇作館”發佈  攝影 蘇高軒

  “我們將為日企提供禮遇、提供政策、提供服務,雙方合力,同心同向把蘇州高新區這個日本友人的‘第二故鄉’打造得更好、建設得更美、發展得更優,力爭到2022年日資企業突破800家,不斷擦亮‘日資高地’品牌,推動日資發展邁上新臺階。” 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方文浜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