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企業從“心”出發 推動體醫融合深化發展
2021-04-08 15:5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楊心怡):近日,江蘇省體育局和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南京簽署體醫融合戰略合作協議,致力推動健康關口前移,加快構建體育和衛生健康等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運動促進健康新模式。

  為全面推進體醫融合政策落地,政府、企業、個人共同發力,整合多方優勢資源,加大政策保障和投入,積極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和重視健康的良好氛圍。

企業從“心”出發 推動體醫融合深化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7150214_副本

明心厚生中國區董事長朱海濤接受採訪 攝影 陳超然

  泰極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同年與日本一家上市的運動功能康復公司——慶生會旗下的明心厚生品牌合作,引進技術,協同建立合作機制,成立了康復團隊,推動醫療康復與體育相融合。近日,明心厚生中國區董事長朱海濤就企業如何落實體醫融合相關政策作簡要介紹。

  提高康復技術 積極拓寬多方合作 

  “對於體醫融合,我的理解是更多地將把預防放在前端,通過運動方式來降低受傷幾率,這一概念的落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尤為關鍵。”朱海濤介紹,明心厚生中國區秉持“明心見性、利用厚生”的康復理念,推崇“散播關愛、收穫幸福”的服務精神,希望借由品牌專業的康復服務,幫助群眾從生理、心理等方面收穫健康。

  明心厚生專家團隊有來自中國、日本的優秀康復師,引進了挪威的紅繩設備。日本慶生會擁有35年的從事康復運動、術後産後脊柱康復專業的經驗,對人體的骨骼跟肌肉的走向有著深入的研究,這為明心厚生中國區康復師團隊的建立與培訓提供了強大的人力保障,讓明心厚生中國區在以後的發展中硬實力與軟實力兼備,也為體醫融合做了更多有益的探索。

  “政策出臺後,我們已經與體育部門、康複學會、運動協會、各大高校、各大培訓機構積極溝通聯繫,期待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推動體醫融合各項政策落地實施。”朱海濤説道。

  立足企業根本 主動承擔社會責任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要求,今後江蘇體育部門將重點對城市社區“10分鐘健身圈”進行提檔升級,因地制宜建設智慧體育公園、“口袋公園”,滿足不同年齡段人群鍛鍊的需求。此外,江蘇省也將全面推廣慢性病運動干預項目、青少年健康監測項目,並積極推進體質測定納入體檢項目。

  明心厚生中國區主動承擔企業社會責任,響應政府號召,對婦女、兒童、青少年健康公益事業作出明確部署,計劃每年設置1000個名額對婦女進行專項免費體測並提出康復建議,設置2000個名額對青少年兒童進行免費體測並提出專業化建議。朱海濤表示:“我們將安排體育運動健康專項的主題講座公益活動,開展公益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三進’活動,全方位普及並落實體醫融合概念,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相應的服務。”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明心厚生將立足企業根本,積極跟進相關政策,以體醫融合高品質發展為目標,秉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堅持走融合創新、開拓合作的方式,在國內國際康復技術相結合的基礎上,為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設健康中國貢獻企業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