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泰興濱江鎮舉辦2021年社區工作人員培訓班
2021-04-09 16:38: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充分滿足社區管理改革需要,有效鞏固社區管理改革成果,全面提高社區工作者綜合素質。近日,泰州泰興市濱江鎮舉辦2021年社區工作人員培訓班,以精彩紛呈的“六日談”為社區工作人員帶來“幹貨”滿滿的精神“盛宴”。

  濱江鎮6個安置社區(小區)的49名社區工作者參加本次培訓。培訓開班儀式由濱江鎮黨委專職組織員孫可墨主持,濱江鎮黨委副書記柳新東作開班動員講話。

  一是突出人本管理,漫談社區管理中的職業素養與禮儀。課程強調,社會工作者在服務過程中要遵循社會工作的價值觀、原則,突出人的主體性、考慮人的需求多樣性,將以人為本、服務群眾的理念成為貫穿始終的原則精神,讓人民群眾成為推進社區治理現代化的受益者、參與者和評判者,打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社區治理共同體。

  二是著眼管理創新,深談基層黨建中的品牌塑造與實務。課程通過案例分析,從社區管理創新以及黨建品牌塑造兩個方面,增強社區依法辦事能力,著力補齊城鄉社區治理短板,紮實開展“四學四比四提升”活動。當天下午,班級舉辦無領導小組討論活動,並邀請濱江鎮副鎮長曹濟兵,濱江鎮黨委組織委員、副鎮長鞠宏娟,濱江鎮人大副主席單友健,濱江鎮黨群工作局局長劉勝川以及為民服務中心主任黃麗玲作為評委,現場點評學員表現。

  三是緊跟團隊建設,細談社區工作中的專業思維與服務。社區工作者共同討論在工作中如何提升專業思維與服務能力。

泰州泰興濱江鎮舉辦2021年社區工作人員培訓班_fororder_圖片9

考察現場

  四是深入實地學習,會談社區治理中的工作機制與體系。泰興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濱江鎮黨委書記蔣益公帶領區鎮相關負責人和培訓班全體人員赴張家港市南豐鎮,考察學習社區管理等相關工作。學員們情緒高漲,紛紛表示此行收益匪淺,南豐鎮社區管理中的典型做法可以更好地內化到社區管理改革實踐中去。

  五是限時情景模擬,圍談為民服務中的亮點發掘和創建。學員們分成六個小組,就“你對社區(小區)基本情況了解多少?”“建黨百年活動創意策劃”兩大主題進行情景模擬,並以小組為單位進行成果分享。

  六是注重技能強化,暢談入戶探訪中的規範流程與技巧。課程強調,入戶探訪中溝通技巧尤為重要,特別是在面對變化的服務對象、緊急的突發事情時,第一反應、第一句話、第一態度充分體現了社區工作者的職業素養和工作能力。通過收集社區信息、了解服務對象需求、挖掘潛在案主,進而分析需求、設計方案、有效介入、解決問題,有益於促進社區參與,獲取居民信任,獲得社會支持。

泰州泰興濱江鎮舉辦2021年社區工作人員培訓班_fororder_圖片10

參訓人員順利結業

  課程結束後,所有參訓人員參加考試並順利結業。所有學員還圍繞本次培訓課程內容,立足本職,結合各社區(小區)情況,思考今後該如何做好社區工作,並談談學習心得。屆時區鎮將組織專家組進行公開評審,按同層級分別評定獎次,以鎮黨委名義對獲獎文章及人員頒發獲獎證書,並將獲獎文章進行彙編下發。(文/圖 嚴瑾 蔣琴 鄒振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