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首批電動重卡在永鋼集團啟用
2021-04-20 15:51:20來源:中國網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日前,“美麗永鋼低碳暢行”深化綠色交通戰略合作簽約暨首批電動重卡啟用儀式在江蘇永鋼集團舉行。

蘇州首批電動重卡在永鋼集團啟用

  永鋼首批啟用20輛電動重卡,在蘇州範圍尚屬首次。電動重卡載重32噸,配置280千瓦時的磷酸鐵鋰電池,一個半小時可充滿電,可行駛120公里,具有週轉快、效率高、裝卸環節少等優勢,可進一步提升永鋼清潔運輸能力,降低能源消耗,助力企業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過去企業使用的都是柴油卡車,經濟成本高,而且存在尾氣、噪聲等污染問題。啟用電動重卡之後,預計每年將節約柴油消耗115.2萬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020噸,相當於減少2580噸原油消耗量。”江蘇永鋼集團副總裁黃跟平介紹。

  為了保證首批電動重卡順利交付使用,國網張家港市供電公司積極完善運行方案,多次現場協調充電樁勘察與建設工作,全程提供技術支持,保障項目快速推進。下階段,蘇州供電公司將在全市範圍內引導推廣電動重卡項目,助力蘇州在全省範圍內率先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蘇州首批電動重卡在永鋼集團啟用

  活動現場國網蘇州供電公司與江蘇永鋼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美麗永鋼、低碳暢行”深化綠色交通戰略合作協議。國網蘇州供電公司行銷部副主任錢科軍表示,雙方將以簽約為契機,深化綜合能源領域探索實踐,重點在電動重卡、充換電設施等相關産品和技術方面展開闔作,同時促進低品位工業餘熱多層次、高品質利用,提升永鋼集團節能減排水準。

  近年來,國網蘇州供電公司主動對接蘇州市政府“公交三年電氣化”“創建綠色貨運配送示範城市”等戰略部署,截止2020年末,實現了古城區純電動公交車全覆蓋,市區綠色貨運全覆蓋,在吳江同裏建成了全國首個綠色交通網絡體系。目前,蘇州市累計建設充電站278座、充電樁2300余臺,2020年充電量達7933萬千瓦時,2015年以來六年累計充電量超1.73億千瓦時,有力支撐蘇州城市綠色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