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友誼是一首歌’——在江蘇外國人唱中文歌曲大賽頒獎音樂會”在南京市舉行
2021-05-23 17:09:2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友誼是一首歌”——在江蘇外國人唱中文歌曲大賽頒獎音樂會在寧舉行

  近日,由江蘇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友誼是一首歌”——在江蘇外國人唱中文歌曲大賽頒獎音樂會在南京舉行。

  副省長惠建林,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閻立到會併為獲獎者頒獎,省友協會長柏蘇寧致辭,省有關老領導、中外嘉賓200人參加了活動。13個獲獎節目在會上進行了演出展示。

“‘友誼是一首歌’——在江蘇外國人唱中文歌曲大賽頒獎音樂會”在南京市舉行

活動現場

  據悉,本次大賽從2020年底開始啟動,有關部門和單位廣泛發動、精心組織,各市友協、文聯、有關高校組織了培訓、預賽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大賽共收到來自54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件參賽作品,經初賽和決賽兩輪比賽,産生21個獲獎作品。

  頒獎儀式結束後,舉行了獲獎作品展演,外國友人用深情的聲音、精湛的表演、激昂的情緒,表達了他們對當代中國日新月異變化的喜悅和頌揚,抒發了他們對中華壯美河山、民族風情的欣賞和讚譽,體現了他們對中國風尚的追求、對當下生活的熱愛。

“‘友誼是一首歌’——在江蘇外國人唱中文歌曲大賽頒獎音樂會”在南京市舉行

獲獎節目進行演出展示

  這次活動取得的效果是多方面的。通過活動傳播了中國文化,外國友人在感受音樂美的同時,也感受到了歌詞中的漢語之美;活動豐富活躍了在江蘇外國人的生活,在活動中擴大了交往圈子,接觸到新的生活層面;活動深化了江蘇人民與各國人民的友誼,外國朋友對中文歌曲的深情演繹,讓中國聽眾産生共鳴共情,相互之間昇華了感情,增進了了解;活動也加強了中外文化的交融,通過音樂的溝通讓文明在互鑒中多彩,在交流中豐富。

  據悉,目前有10萬外國人長期在江蘇工作、學習和生活,他們與江蘇人民結下深厚情誼,為江蘇的繁榮發展和國際交流合作付出辛勞,貢獻力量。為了讓在江蘇外國人更好地融入江蘇、友愛中國,江蘇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打造了“聚焦美好江蘇”品牌活動,成功舉辦了在江蘇外國人攝影大賽、徵文大賽、定向越野大賽和抗疫短視頻大賽,均取得了積極良好的國際傳播效應。今後,江蘇省友協將繼續把為在江蘇外國人服務作為重要工作內容,開展更多活動,開拓更多渠道,搭建更多平臺,更好地促進江蘇與國際社會的友好交往,為攜手共同開創“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嶄新局面作出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