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海街道:“微項目”領航 “微服務”貼心 “微改造”惠民
2021-06-16 17:20:21來源:中國網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梁溪區江海街道江海社區積極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了“微項目、微心願、微改造”的“三微”工程,貼心服務解百姓憂愁,將學習成果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

江海街道:“微項目”領航 “微服務”貼心 “微改造”惠民

  “微項目”領航

  江海社區依託黨群共建聯盟,聯動聯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實踐活動。聯合無錫市政集團開展“樓道換新”項目,對小區內75個樓道墻體進行了全麵粉刷,對社區環境衛生進行了3次集中整治;協同無錫市水務集團城北分公司開展“水安全監測”項目,對小區直供水壓力改造升級並實時監測自來水水質,確保居民日常生活用水安全;結對無錫華潤燃氣有限公司黨支部開展“微走訪”項目,為社區內20戶孤老家庭提供水電氣安全定期檢查,並提供送餐助餐服務等。截止目前,黨建聯盟成立3個月來,落實為民辦實事項目8件,服務群眾500余人次。

江海街道:“微項目”領航 “微服務”貼心 “微改造”惠民

  “微服務”貼心

  江海社區堅持黨建引領社區服務惠民生,貼心服務讓老百姓感受江海幸福。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社區推出“微服務”工程,與靈山誌工組織、貝殼公益、裕邦健康管理等多家公益團隊攜手開展“微服務”。活動開展以來,社區聯合靈山誌工組織開展“愛心眾幫扶 志願暖人心”包餛飩活動,惠及20多戶困難家庭和殘疾人家庭。社區書記表示:一碗餛飩、一份愛心,溫暖的不僅是一個家庭,更是整個社區,裕邦健康管理機構在社區打造家門口的養生體驗館,通過中醫把脈、艾灸體驗,讓 60多位中老年人掌握調理身體的方法;“貝殼公益”志願者服務社為社區“銀發族”提供“智慧手機課堂”,通過5次手機課堂,志願者一對一教學, 40多位“銀發族”玩轉了智慧手機。“微服務”通過貼心服務,有效提高了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江海街道:“微項目”領航 “微服務”貼心 “微改造”惠民

  “微改造”惠民

  江海社區以區域黨建融合為格局,形成了“共解問題強服務、共享資源謀發展、共創品牌促提升”的黨建工作新格局,在發揮黨建引領上落實新舉措,推出“微改造”工程,致力於提升社區人居環境。在“微改造”工程中,社區積極回應群眾需求,廣泛徵集民情民意,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陣地載體建設,打造了“廉心亭”“棋心小築”等一批黨建特色主題文化場所;依託“有事好商量”平臺,通過協商議事,整合資源,對江海新村南片地勢低窪地塊在汛期積水影響居民出行問題進行了泵站升級改造,解決了雨天居民出行難題。江海社區推出的“微改造”工程,樁樁件件都呼應民聲,關乎民需,“微改造”工程惠及了民生,提升了居民的居住舒適度和滿意度。

  江海社區將進一步挖掘優質資源,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方法,繼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到在辦實事中體悟精神,在辦急事中轉化經驗,在辦難事中增進技能,努力將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變成“幸福一公里”。(江海街道魯豪 邵星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