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1徐州跨境電商(杭州)投資推介會簽約10個項目總投資15.8億元
2021-07-20 09:56:19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1徐州跨境電商(杭州)投資推介會簽約10個項目總投資15.8億元 搭建電商交流新平臺 尋求合作共贏新機遇

2021徐州跨境電商(杭州)投資推介會簽約10個項目總投資15.8億元

  “徐州戰略地位愈發凸顯,産業實力持續增強,平臺載體健全完善,人才資源儲備豐富,營商環境明顯優化,為跨境電商發展營造了優渥土壤。”7月5日,徐州市副市長張克出席該市在浙江杭州舉辦的“2021徐州跨境電商(杭州)投資推介會”並致辭時表示,當前,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行業和企業通過跨境電商緊密聯繫在一起,快速駛向廣闊的“新藍海”。徐州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近年來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大力實施雙向開放戰略,積極構築全方位、立體式開放體系,跨境電商發展駛入了“快車道”。尤其是2021年以來,徐州跨境電商線上公共服務平臺已進駐各類外貿企業近400家,跨境電商交易額超30億元,是2020年全年的7.5倍。

  “搭建電商交流新平臺,尋求合作共贏新機遇。徐州這次精心謀劃組織跨境電商(杭州)投資推介會,是精準對接杭州灣優勢資源、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的具體行動,是展現美麗徐州形象、彰顯發展活力、尋求合作機遇的有力舉措,也是新老朋友圍繞跨境電商綜合服務、供應鏈服務等領域實行深入洽談精準對接的難得機遇。”徐州市商務局四級調研員范沁茹坦言,舉辦此次招商活動對於推動徐州高品質發展而言也具有重要的實踐意義。整場投資推介會氣氛熱烈,共簽約10個項目,總投資額達15.8億元,取得了豐碩成果。

  參加此次投資推介會的,均是在浙江乃至全國知名的跨境電商企業,包括阿裡巴巴集團、浙江名淘投資公司、浙江執禦信息技術公司、百世物流科技公司等。與會嘉賓紛紛表示,要以此次簽約的跨境電商平臺類和綜合服務類項目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徐州的合作,力爭取得突破性進展,為徐州跨境電商跨越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頤高集團運營中心總經理王昱鑫表示,浙商企業經常以合作經營的模式共同進駐一個城市,推動該地相關産業發展。此次該企業投資新沂市,將充分依託當地的地方口岸開放功能,打造集電子商務、人才培育、企業孵化和商貿流通于一體的跨境電商産業園。

  “邳州市的傢具産業在國內佔有一席之地,目前産業發展態勢正從傳統貿易向跨境電商轉移。”邳州市商務局局長孫宜玉表示,該局通過深入進行市場調研,正在積極尋找在全球具有優質跨境電商網絡的企業,通過與其建立合作關係,更好地推動邳州生態傢具産業綠色健康發展。

  “隨著徐州優化營商環境的再深化、人才資源再豐富,構建完整的跨境電商發展生態圈、推動高品質建設跨境電商綜試區已成為必然。此次新簽約的跨境電商平臺企業,將促使徐州跨境電商産業戰略地位愈發凸顯、産業實力持續增強、平臺載體更加完善,助推這一産業再迎發展新熱潮。”徐州市商務局電商處處長孫楠介紹,在7月5日當天簽約的10個項目中,有跨境電商産業帶項目3個、跨境電商平臺項目2個、外貿綜合服務平臺項目2個、跨境電商供應鏈服務項目3個。接下來,還將充分吸收、採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有關跨境電商發展的議案、提案中的意見和建議,在培大引強、優化環境等方面採取紮實有力的措施。

  “展望未來,徐州將以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為主抓手,立足開放平臺能級系統提升,深入實施全市開放平臺功能提升三年行動計劃,著力創新發展外貿新業態。”徐州市商務局局長張穎表示,下一步,徐州將重點培育跨境電商産業集聚區和專業園區,努力集聚一批優質跨境電商服務商和運營企業,盡力為跨境電商提供優質服務。同時,大力培育跨境電商垂直平臺,從而快速推動徐州傳統外貿産業實現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

  2021徐州跨境電商(杭州)投資推介會10個簽約項目

  (1)投資3.5億元的徐州高新區“深國際·徐州”跨境電商智慧供應鏈産業園項目;

  (2)投資3億元的豐縣木制櫥櫃設計製造出口項目;

  (3)投資2.5億元的沛縣漢興1978跨境電商産業園項目;

  (4)投資2億元的新沂美粧跨境電商供應鏈基地項目;

  (5)投資2億元的泉山區榮盛未來廣場跨境直播電商項目;

  (6)投資1億元的邳州全球全屋家居採購中心項目;

  (7)投資1億元的雲龍智慧供應鏈平臺項目;

  (8)投資3000萬元的徐州經開區蘇北文化産業出口服務基地項目;

  (9)投資3000萬元的鼓樓區跨境電商綜合服務項目;

  (10)投資2000萬元的銅山區千易跨境收款結算系統項目。(新華日報 王嘉祺 曹宏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