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濱湖:“三個抓好”紮實推進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
2021-08-27 17:4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無錫市濱湖區榮巷街道積極抓好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把牢政治方向,聚焦總體要求,創新方式方法,營造濃厚氛圍,推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無錫濱湖:“三個抓好”紮實推進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上好入黨第一課,係好入黨第一扣”新發展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抓好貫穿融合,將學習黨史融入青少年思政工作。榮巷街道舉辦“榮青説”系列活動,開展集中理論學習和特色實踐教育,組織青少年前往榮毅仁紀念館、大公圖書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地開展主題參觀10余次,增強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感和對黨的認同感;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在青少年中做好“全民閱讀”“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工作宣傳,製作推送相關圖文20余篇,積極營造濃厚的學黨史氛圍,引導青少年自覺融入黨史學習教育。

無錫濱湖:“三個抓好”紮實推進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讀書分享活動現場

  抓好形式創新,將紅色元素融入青少年日常活動。榮巷街道舉辦“頌建黨百年,做時代新人”主題演講比賽,邀請河埒中學、育紅小學的黨史宣講員參加比賽,學生們通過形式多樣的演講作品展現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歷程,激發愛黨愛國情懷;發揮線上資源優勢,依託“青年大學習”網上團課,開展常態化學習活動,以生動活潑的形式再現共産黨發展歷程中的重大歷史事件,弘揚偉大精神;開展特色團日活動,發揮團支部凝聚青少年、引領青少年的作用,積極組織主題徵文、黨史知識競賽、紅色影片觀賞等活動30余場,以喜聞樂見的形式吸引更多青少年主動參與黨史學習教育。

  抓好精神傳承,將優良傳統融入青少年文化建設。榮巷街道開展“銘記實踐使命 弘揚時代楷模”榜樣的非凡力量分享會,邀請勞模為“紅領巾”講好“我的勞模故事”,讓奮鬥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脈;發揮紅色資源優勢,組織參觀徐夢影故居、顧衡墓等紅色教育點,在沉浸式體驗中感悟思想偉力、堅定理想信念;將傳統節日融入紅色主題,以端午、清明等傳統佳節為契機,組織青少年開展“我們的節日·端午節”“祭英烈”等活動,突出“永遠跟黨走”主題,提升青少年文化自信,引導青少年深挖民俗文化內涵,學習相關黨史知識,弘揚紅色精神內核。(文/圖 金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