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海陵“點線建精、整片建強”構築“八五”普法新高地
2021-08-30 13:4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泰州市海陵區堅持“點線建精、整片建強”,紮實推進法治宣傳教育,提升普法工作實效,增強法治建設效能,為“八五”普法開好局起好步,構築海陵“八五”普法新高地。

  一是聚力基礎提升,“立體化”週密普法。海陵區牢牢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放大“頭雁效應”,把遵法學法守法用法情況作為領導幹部年度述職述法的重要內容,形成領導幹部主動學法、模範守法、帶頭普法的良好氛圍;緊盯青少年成長這一“關鍵時期”,把青少年,特別是留守兒童、輟學青少年等特殊群體作為法治宣傳教育的重點,徵集編印一套優秀法治教材,建好一支“小小普法員”“法治副校長”校園普法隊伍,組織“帶法回家”“法伴漫遊”“模擬法庭”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建立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格局,提高青少年法治觀念和自我保護能力。

  二是抓緊關鍵連線,“全線化”聯動普法。海陵區加強與各部門協調聯動,以各類普法實踐為活動“線”,開展形式多樣的法律法規宣傳;圍繞憲法學習,組織“每月一法”“案例釋法”“成長伴法”“社區送法”“文藝傳法”“微信普法”“助企守法”等系列活動,以活躍的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推動法治觀念深入人心;緊貼群眾健康生活需求,放大“健康生活·德法相伴”品牌效應,線上發動,線下行動,廣泛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引導全社會創造優美環境、塑造優良秩序,探索開展“德法涵養文明”法治行為實踐養成活動,推動形成“訂立規矩、重塑習慣、涵養法治”的基層治理海陵模式。

  三是精煉優化佈局,“多點化”典靚普法。海陵區聚焦“重點”精準普法,依託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開展法治教學體驗,依託家庭教育節,開展婦女權益保障普法講座,發揮村(社區)法律顧問力量為老年人送法上門;聚焦“特點”動態普法,以“普法大宣傳”為理念,突出特色、整合資源,以京劇、剪紙等非遺文化為載體,融入法治元素,呈現具有海陵特色的法治作品;打造一支志願者普法服務隊,在村(社區)、居民聚集地等場所進行流動普法宣傳;聚焦“亮點”延伸普法,利用海陵司法融媒體宣傳矩陣,以“法惠海陵”“智慧普法”平臺為載體,打造“雲端”普法新格局,以圖文、語音、視頻多元合一的方式進行趣味普法,讓群眾“手可點法”“眼可賞法”“耳可聞法”。(文 曹紅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