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新安街道“主題黨日”活動助力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08-31 18:2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新安街道各基層黨組織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題黨日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熱起來、實起來。

  “走出去”學習參觀

  新安街道組織街道機關和社區黨員幹部,赴泰州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誕生地紀念館開展“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們參觀了“近代滄桑”“白馬建軍”“威震海疆”“發展壯大”“魚水情深”五大主題的各類史實展,通過實物、圖片、模型、蠟像等多種表現形式,感受“渡江作戰”“解放一江山島”等歷史時刻,從中接受精神洗禮。

  黨群工作部黨支部全體黨員赴高郵戰役紀念館、泰興市新四軍黃橋戰役紀念館參觀學習,為開新局謀新篇凝聚發展共識;凈湖社區、新安社區組織黨員到常熟沙家浜和蔣巷村參觀學習,聆聽紅色故事,汲取奮進力量。

  “請進來”送學上門

  新安街道先後邀請無錫市委講師團副團長李堅、無錫市委黨校基本理論教研室主任李建波、江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劉俊傑,為街道黨員幹部做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授課。此外,新安街道還邀請黨史學習教育無錫市委宣講團成員商波濤來到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實地參觀黨史陳列館、黨員政治生活館等功能區,詳細了解黨史宣講、黨員聯繫服務群眾等工作進展情況,並與青年幹部、基層理論宣講員圍繞“如何在青年群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如何更接地氣地做好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互動交流,對做好黨史宣講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就近學”靈活多樣

  新安街道“兩新”組織工委用好本地本單位特色資源,組織開展“賡續紅色精神 凝聚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們通過演繹情景黨課《江竹筠的故事》,生動再現了江姐繡紅旗及書寫“紅色家書”的場景,現場通過“向黨表白”的形式寫下了60多條“心裏話”。新安花苑第二社區將學習陣地搬到戶外,開展“戶外黨課黨味濃 紅色教育憶初心”主題黨日活動,老黨員代表領讀紅色經典片段,結合自身實際分享心得感悟,使全體黨員從紅色經典中汲取前行力量。新安中心幼兒園黨支部開展“頭雁領讀”讀書項目,7名黨員園長同臺領讀《中國共産黨簡史》,通過原文共讀、示範領讀,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文 新安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