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濱湖團區委:“三個加法”打造黨史學習教育新模式
2021-09-10 17:5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濱湖團區委積極貫徹團市委部署要求,緊扣學習主題,結合團區委工作實際細化落實措施,從嚴從實推進,不折不扣抓好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同團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立足大局大勢,圍繞主題主線,推動濱湖區共青團工作再上新臺階。

  實施“團日+團課”組織化學習工程,在全覆蓋中確保青年學有所悟

  無錫市濱湖區各級團組織全面部署濱湖區青年黨史學習教育,並邀請省委黨校郭凱教授講授《建黨百年與改變中國》專題黨課。強化基礎陣地,無錫市濱湖團區委組織濱湖區各級團幹部前往濱湖黨建館接受黨史學習教育;舉辦濱湖區“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區委書記寄語濱湖區廣大青年為濱湖現代化建設貢獻青春力量,並以“三會兩制一課”為載體,在濱湖區各級團組織中同步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團隊日活動,帶動濱湖區104個基層團支部集中講黨課;強化團網融合,充分利用“青年大學習”網絡主題團課,每週約12000余名青年即使足不出戶也能接受黨史學習教育。

  打造“橫向講透+縱向講活”多維黨史宣講矩陣,在參與和沉浸中強化青年學有所得

  無錫市濱湖團區委橫向主打青年參與,依託宣講將黨史講透;承辦全市年輕公務員“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分享會,聯合無錫市濱湖區委宣傳部共推黨史青年説宣講短視頻産品,以“青言青語”帶領青少年看濱湖進階蝶變、汲取奮鬥力量;與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共建“黨史學習聯盟”,組建優秀大學生“百年大黨正年輕”宣講團,利用“開學第一課”赴中小學開展學“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主題宣講;組建由國家超算中心科研骨幹、全國優秀團幹部、抗“疫”先鋒、青年工匠等優秀青年在內的《師説新語》濱湖青年講師團,赴企業、村(社區)、新興青年集聚地開展系列宣講彙報會。

  無錫市濱湖團區委縱向主打青年浸潤,依託新形式將黨史講活;創新打造集培訓、感悟、體驗為一體的青少年黨史學習新模式——“遊學濱湖”夏令營;帶領青少年走進吳成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榮毅仁紀念館等地尋訪紅色故事;集中觀看“奮鬥百年路——中國共産黨在濱湖”主題展,開展紅色陣地的串聯打卡、主題遊學、黨史團史知識競賽、“誦讀學傳青春學堂”公開課,豐富黨史學習新載體;組織轄區非公企業青年代表參加江蘇省非公企業團組織學習光輝黨史、歌咏奮鬥歷程“雲接力”活動,展現非公企業領域青年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青春風采。

  開展“N+我為青年辦實事項目”,在躬身實踐中推進青年學有所行

  “權益+”,打造一間“夢想小屋”。無錫市濱湖團區委聚焦濱湖區6-16周歲的“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困境青少年群體,為濱湖區首批15名困境青少年建設“夢想小屋”;開展“童享陽光‘1+N護航青春’困境青少年關愛幫扶項目”;通過“愛心暑托班”及江南大學優秀學生結對幫扶,用專業知識為關愛對象提供幫助。

  “服務+”,搭建青年“交流平臺”。無錫市濱湖團區委聯合無錫市濱湖區人才辦舉辦“愛滿濱湖·皆因有你”濱湖區青年人才聯誼活動,幫助單身青年人才拓寬交友渠道;與江南大學共同舉辦濱湖區—江南大學區校青年人才共建聯盟成立暨江南大學第十四期“青馬工程”學員跟崗見習啟動儀式,為濱湖區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建設提供更多優質的人才賦能和智力支持。

  “志願+”,組建一支“突擊隊”。無錫市濱湖團區委組建“濱湖區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帶領青年骨幹、團幹部投入戰“疫”、下沉社區,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時間協調資源,向無錫市濱湖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防疫一線社區、揚州等地捐贈防疫降暑物資。(供稿 共青團無錫市濱湖區委員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