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啟東高新區(近海鎮):風雨同舟 全力以赴迎戰“燦都”
2021-09-15 16:06: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南通啟東高新區(近海鎮)位於東部沿海地區,地處黃海之濱,長江入海口北側。受2021年第14號颱風“燦都”影響,9月13日、9月14日,區鎮普降暴雨並伴有大風。面對嚴峻形勢,區鎮各部門(條線)緊急行動,各司其職、相互配合,迅速啟動防汛抗臺應急預案,組織人員開展巡視和隱患排查工作,全力以赴迎戰“燦都”。

南通啟東高新區(近海鎮):風雨同舟 全力以赴迎戰“燦都”_fororder_圖片1

高新區(近海鎮)防汛防臺指揮部會議

  9月13日上午,高新區(近海鎮)召開防汛防臺指揮部會議。區鎮主要領導靠前指揮、超前部署,第一時間傳達貫徹落實省委、市委的相關部署安排,抓實抓細防抗各項工作。

  風聲雨聲,交織成萬眾“集結號”

  高新區(近海鎮)各部門(條線)聞“風”而動,嚴陣以待,著眼于最不利的情況,做好最充分的準備,用責任擔當為百姓構築起風雨中的安心港灣。區鎮建立防汛指揮部,成立巡堤組、工程搶險組、轉移安置組等若干工作小組,對在各個碼頭、建築工地、工業企業的作業人員進行撤離安置。同時,高新區(近海鎮)實行24小時值班制,對轄區內的各個閘站、泵站進行全方位排查,對各個漁港、碼頭進行巡查,確保水利工程安全平穩運行,最低程度減少颱風對區鎮的影響。

  抓實抓細,“鐵腳板”走實每寸土地

  “泯溝橫河水位能接受,有一定緩衝餘地。內河現處於平時正常水位。預計上午9點左右開閘。按照現在雨量,今天應該沒有問題。”9月14日一早,區鎮水利站站長黃衛東就在區鎮防汛工作微信群內報告巡查水位巡查情況。堤岸巡查、內核水位監測、數據匯總整理……每次惡劣天氣來臨之際,都是水利人最忙碌的時候,在迎戰“燦都”的道路,他們步履不停,用“貼腳板”丈量區鎮每一寸土地。

  值班值守,“突擊隊”彰顯先鋒本色

  人民安全,重於泰山。為了確保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區鎮制定《2021年度近海鎮防汛抗臺組織機構及應急搶險預案》,各工作組職責明確,分工合作,防汛責任人全部到崗到位,緊盯關鍵環節和重點部位,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

南通啟東高新區(近海鎮):風雨同舟 全力以赴迎戰“燦都”_fororder_圖片2

消防指戰員巡查監測

  消防指戰員、公安幹警、應急搶修隊伍、各職能部門整裝待命並進行24小時巡查監測;區鎮300余名黨員幹部聞汛而動、向“險”而行,立即參與到防汛救災的行動中,挨家挨戶檢查和動員群眾轉移,並幫助排查水庫、加固漁船……確保防汛防臺工作落實到位,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堅決打贏防禦“燦都”這場硬仗。(文/圖 馮唯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