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崇安寺街道:一站式為民服務 “百通崗”直抵人心
2021-09-18 19:3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崇安寺街道東河花園社區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用心用情用力辦實事。為提升社區治理品質,更好服務轄區居民,社區結合黨史學習實踐的開展,進一步優化了一站式為民服務“百通崗”。

  打造“百通崗”,讓工作人員“通百行”

  社區專門設立一站式為民服務“百通崗”,著力培育“通百行”的全科社工,提升為民服務真本領;依託“360幫幫團”平臺,引導社區工作者全方位學習掌握各條線業務、各方面政策,打牢全科社工的法規素質基礎;採取“前臺受理、後臺流轉”模式,由社區首席接待扎口受理居民辦理的業務,經過首席接待梳理分發後,後臺工作人員對口負責,在規定時限內處理並反饋情況,有效避免了“處理一件事情經過多個櫃檯”的情況;建立“一人多崗、一專多能、多人協同”服務隊伍,無論居民辦理何種業務,都可在“百通崗”得到熱情解答,在後臺得到準確回復,切實提高了服務品質,方便了居民。

  集成一站式,讓人民群眾少跑腿

  作為“為民服務”工程的一個舉措,該社區一站式為民服務“百通崗”將原有的7個辦事窗口整合為1個綜合性窗口,成為社區踐行群眾路線的“交通樞紐”。社區著眼群眾辦事“只跑一次”的目標,加強和優化社區工作者力量配置,全力打造“民情一站式”服務工程,建立首問負責、一次性辦結等制度,全力保障為民辦事。社區小組長徐惠珍深有感觸地説:“放在以前,居民有事情要辦,該找誰、要需準備哪些手續、能不能當場解決等問題,都有著困擾,現在有了‘百通崗’,只要找首席接待問問,一切就都清楚了。”“百通崗”運行以來,社區公共服務運轉更高效,社區工作者有更多的精力開展居民、企業商戶走訪,更充分地了解社情民意,形成了更貼心、更務實的社區公共服務良性循環。 

  為民服好務,讓基層自治聚人心

  該社區立足社會治理最基層,紮根為民服務第一線,通過設立“百通崗”充分發揮社區“兩委”職能作用,有效聚合民心,推進基層自治良性發展。自設立“百通崗”以來,居民辦事找不到人、多次跑腿的窘境得以扭轉,“只跑一次”的目標基本實現,“社居委”居民自治組織的凝聚力明顯增強。設立“百通崗”是社區推進基層治理的有益探索和嘗試,是黨史學習教育內涵外延的深化拓展,是提升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實際舉措。(文 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