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柳泉鎮:情係“微民生” 化解“煩心事”
2021-09-22 17:5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州市銅山區柳泉鎮深優做實文明城市創建常態化,多次組織鎮村黨員幹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代表等召開專題協商議事會,並進行集中和分組調研走訪,廣泛徵集群眾的意見建議及訴求,著力排查解決群眾在生産、生活發展中遇到的“急難愁盼”民生問題,切實做到“惠民實事怎麼辦,群眾自己説了算”。

  柳泉鎮共有老舊小區7個,由於缺乏統一規劃和專門的物業管理,均存在管網老化、亂佔小區公共綠地、私搭亂建、車輛亂停、飛線充電、物業空白等管理和安全問題。為徹底解決群眾反映訴求的最直接、最突出、最關心的問題,柳泉鎮按照優化佈局、完善功能、提升形象、彰顯特色、便民利民的思路,以富民花園居民小區改造為典型,通過入戶調查走訪、廣泛徵求意見、召開協商議事會等形式,結合小區特點,精準施策,形成“一小區一方案”。

  柳泉鎮首期投資1000多萬元,按照“清、建、管”整改創建步驟,將老舊小區的改造作為重大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 首先全部清理消除違建違佔、飛線充電等“三亂”現象,疏通排水通道,重新規劃泊車位,增添健身或娛樂設施,做好小區美化、亮化工程和室外集中安全充電等設施置建,新建垃圾分類收集點,樓前增設公共晾衣架,完善小區監控系統;其次,注重強化管理,做好內涵提升,充分發揮鎮村和小區志願者、網格員的作用,對車輛停放、公共設施維護、充電管理等進行嚴格督管,同時引進專業物業公司對小區衛生、安全等進行規範化管理,提供物業服務。

  此外,柳泉鎮重視“裏子幫襯”,涵養地域特色,強化精神文明建設,多頻次組織正能量宣傳活動、各類文明評比、“和諧鄰裡”活動,全面提升居民政治、文化、道德等綜合素質,真正讓全鎮每個居民小區做到“面子靚美,裏子文明”。 (文 趙青 付立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