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以精品小班培養民樂新力量
2021-09-24 18:4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隨著“雙減”政策落地,更多的家長開始把孩子們的課餘時間放在體育、美術、音樂等非學科類目上。近日,作為從事民族器樂教育培訓的職業化、專業化國有院團,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推出精品小班課程,為打造民族音樂精品、培養音樂人才助力,一如既往地堅守自己的社會責任和擔當。

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以精品小班培養民樂新力量_fororder_圖片1

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的小學員們 供圖 南京民族樂團

  “小紅花”是南京城市的一張文化名片,也是南京的藝術教育名片。六十餘年來,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打擊樂、指揮大師李飚,著名音樂製作人卞留念,影視演員梅婷和薛白以及眾多活躍在全國各藝術院校和國內、國際舞臺的藝術家們,從南京小紅花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2020年,小紅花藝術團攜手南京市演藝集團共同成立“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並由南京民族樂團負責業務建設和運營管理。小紅花民族樂團常任指揮王晶説:“小紅花民族樂團主要針對樂器演奏基礎良好的孩子,側重專業化的引導訓練,為孩子們奠定專業化發展的能力基礎。我們此次推出的培訓班,面向更廣泛的、沒有經過專業培訓,但對民樂有興趣的孩子們。”

  接下來,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培訓班將於每個週末在江蘇大劇院開課,以2人-4人精品專業課為主,按照季度分為春季課程、暑期集訓課程、秋季課程和寒假集訓課程等四個階段性課程。

  “培訓班將依託南京民族樂團、南京小紅花藝術團(南京市藝術小學)的專業團隊、師資和資源,為廣大青少年提供一個專業的學習、欣賞民樂的平臺,提升孩子們的音樂認知與藝術素養,同時也為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挖掘音樂人才、培養後備力量。”王晶介紹,學員們在日常學習外,還將享受擇優進入南京小紅花民族樂團、大師班專家授課、舞臺演出鍛鍊機會、量身設計創排節目、參加各類演出觀摩和交流等福利。目前,培訓班報名通道已通過“南京民族樂團”公眾號對外發佈。(文 何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