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濱湖區山水城(雪浪街道):建美麗河湖 享綠水清岸
2021-09-24 18:3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無錫市濱湖區山水城(雪浪街道)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水生態環境保護有機結合起來,始終堅持“奔著問題去”“服務在身邊”的指導思想,力求“四亂”問題動態清零,大力謀劃建設美麗河湖、幸福河湖。

  行走在初秋的江南裏,一條條美麗河湖,成為太湖明珠“大花園”流動的底色,河道裏魚群悠遊、岸邊水鳥結伴,閒庭信步的市民遊客更是興趣盎然。這裡正是2021年無錫市濱湖區山水城(雪浪街道)“美麗河湖”整治提升重點項目老廟港河道整治後的一番景象。

  打造美麗河湖風景

  老廟港河道緊鄰太湖,整治前水質基本為四類水,將老廟港水質提升至地表水二類水質成為治水人的目標。水利站負責人何鋒石介紹,為了改變這一面貌,“美麗河湖”整治項目將老廟港列入重點整治對象。隨著整治的全面展開,老廟港河岸兩側的雜草全面清理,河道兩側增設了生態緩衝帶,增設曝氣盤曝氣、清理岸帶及水生植物、生態系統調控(調控微生物種類及豐度,調控水生植物、浮游生物及底棲生物)等多個措施,對雨水進行進一步過濾,削減污染物入河。

無錫山水城(雪浪街道):建美麗河湖 享綠水清岸_fororder_圖片3

改造後的老廟港

  黑水浜實現美麗蝶變

  康山浜水質景觀提升工程已接近尾聲,在施工現場,技術人員正乘著小船在向河道拋撒營養基,一些當地村民圍在河道邊關注著工程進展。

  康山浜河道整治項目為修復水環境、提升景觀,打造集水利、景觀、生態、文化、旅遊于一體的生態環境。美麗河湖建設成為産業轉型升級、帶動鄉村振興的一個重要途徑。如今,從前的黑水浜實現了美麗蝶變。進出村子的橋已修復一新,河道兩邊修了步行健道。清澈的水中,魚兒在水草間不停穿梭。河道兩邊,成片的桔樹上,碩果纍纍。一幅江南水鄉畫卷已徐徐展開,一條微縮版的濱水生態文旅發展帶已見雛形,一個百姓安居樂業的幸福農家小院已構築成形。

  美麗河湖就是“幸福密碼”

  這美好的場景,得益於美麗河湖的整治。2021年以來,濱湖區山水城(雪浪街道)結合河湖形態及自然條件,重點從河湖整體風貌、環境衛生整治、完善配套小品等方面進行優化改造,從而更好的進行“美麗河湖”的創建。2021年,濱湖區山水城(雪浪街道)計劃完成羊岐地塊還湖整改工程,以及老廟港、橫大江、康山浜等13個項目實施水系溝通、拓浚、水質景觀提升整治工程,實現“推窗見綠”“開門親水”“移步進園”目標,打造美麗河湖“無錫樣板”,展現美麗河湖“無錫形象”。(文/圖 錢璐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