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江河湖海頌》大型音樂會激情奏響
2021-10-09 14:0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季明明):10月7日19時30分,由著名指揮家彭家鵬執棒指揮、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以及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擔綱演奏的《江河湖海頌》大型民族管弦樂音樂會在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音樂廳精彩上演。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江河湖海頌》大型音樂會激情奏響_fororder_1

演出現場 攝影 季明明

  作為第三屆“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舞臺藝術作品的展演項目,本場音樂會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價值引領,選取了《紅旗頌》《洪湖主題隨想曲》《激情燃燒的歲月》《江河湖海頌》等大型中國管弦樂作品。

  音樂會以作曲家呂其明名作——中國管弦樂序曲《紅旗頌》拉開序幕。緊接著,著名二胡演奏家、蘇州民族管弦樂團藝術指導朱昌耀拉弦奏響了《洪湖主題隨想曲》。在二胡擬人化的聲腔、音色及多變的演奏中,舊社會人民的苦難、赤衛隊對敵鬥爭時的英勇和以女英雄韓英為代表的大義凜然英雄形象生動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江河湖海頌》大型音樂會激情奏響_fororder_2

著名指揮家彭家鵬 攝影 季明明

  音樂會的最後,由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委約著名作曲家唐建平創作的第一民族交響曲《江河湖海頌》驚艷亮相。

  彭家鵬表示:“這次演出的委約作品《江河湖海頌》相比2021年5月份的首演,有了一個很大的飛躍,整部作品是作曲家唐建平為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量身打造,其中穿插了很多評彈崑曲、民歌小調,相信會給蘇州觀眾帶來震撼。”

  朱昌耀表示:“‘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是蘇州的一個品牌。本場音樂會不僅收穫了現場觀眾的好評與喜愛,同時也對打造江南音樂文化品牌具有積極的意義。”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江河湖海頌》大型音樂會激情奏響_fororder_3

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 攝影 季明明

  為落實《“絲竹江南、絲竹交響”江南音樂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動計劃》,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積極爭創,中國文聯、中國音協“中國江南音樂創作研發基地”于近日落戶蘇州市。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將全面實施江南音樂文化精品創作工程、江南音樂文化理論研究工程、江南音樂文化展演平臺工程、江南音樂文化人才培養工程、江南音樂文化品牌宣傳工程等“五個一工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