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銅山茅村鎮:學黨史辦實事 優化環境靚村惠民
2021-10-13 10:31: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以前路邊的電線像蜘蛛網一樣亂成一團挂在電線桿上,每到颳風、下雨、打雷的時候,心都提到嗓子眼。現在,這些電線都已入地,原來的電線桿換成了整齊美觀的葡萄鐵藝長廊,不用再擔心安全問題了。”近日,徐州市銅山區茅村鎮留武村村民繆士宏對葡萄園區的環境改善給予讚揚。

  留武村是徐州有名的葡萄種植專業村,葡萄種植面積3000畝,葡萄園都建在唐茅路的兩側,路兩側上方都被密密麻麻的電線盤繞著,織出一張張“空中蜘蛛網”。這些線纜既有礙觀瞻,又容易受到大風、雷電、暴雨等極端天氣影響,帶來安全隱患。就此問題,百姓反映到村級“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臺,村裏把唐茅路上的“弱線下地”工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重點項目,立即召開協商議事會,黨員代表、政協委員、村民代表們積極參與,協商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

  鎮政府組織移動、電信、廣電、污水管網施工隊等相關部門現場辦公,共同會商管線下地問題,對留武葡萄園區幹道的通信線纜、電線和地下通信管網進行了全面摸排,並制定了詳細的施工方案,全部拆除弱線,通過地下穿新線進入通訊管道,由架空改為地埋。對各廢舊桿線由權屬單位按照“誰所有誰負責”的原則,定期拆除。

  6月中旬,電信、移動、污水管網施工隊等單位紛紛進入葡萄園區施工,他們對變臺、箱變、環網櫃等實施整治,拆除弱線,把雜亂的弱線紛紛引入地下。經過2個多月的施工,留武村葡萄園區“線路在空中密布,線纜在頭頂盤繞”的混亂狀況就此終結。

  2021年以來,茅村鎮通過“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臺開展協商議事活動11次,群眾參與數200人次,解決了文化廣場修建、弱電下地、安裝公廁指示牌、愛心托班等老百姓關心的熱點、難點、痛點問題,真正做到了“議得好、辦得好”,讓協商議事成果惠及更多群眾。(文 潘茜 徐雪林 李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