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前洲惠豐社區:以“樓道文化”綻放社區“文明花”
2021-10-14 19:0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一幅幅色彩明亮的墻繪、一個個充滿感染力的宣傳標語、一張張富有親和力的座椅、一盆盆欣欣向榮的綠植,把樓道變成了精神文明宣傳的新視窗、文明小區建設的新陣地。“沒想到樓道也能這麼漂亮,以前總是貼滿了小廣告,現在取而代之的是乾淨的樓道、漂亮的墻畫。”近日,無錫市惠山區前洲街道惠豐小區43號樓居民顧阿姨説道。

無錫前洲惠豐社區:以“樓道文化”綻放社區“文明花”_fororder_圖片16

墻繪後的樓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探索基層治理新模式,激活安置小區“新活力”,調動居民參與社區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無錫市惠山區前洲街道惠豐社區堅持為民服務的宗旨,加強黨建引領,以打造社區“特色文化樓道”助推和諧社區建設,讓文明新風“飛入尋常百姓家”。

  社區以提升人居環境為目標,以鄰裡、網格為片區,以樓道為單位,在轄區內各小區廣泛開展樓道文化建設工程,集中清理居民小區樓道內亂張貼、亂涂寫和亂堆放,對堵塞消防通道、私拉電線充電等現象進行集中整治,確保小區環境的衛生整潔。在“樓長制”基礎上,社區還推出首批“樓小二”,依託“樓小二”開展系列“暖樓”活動,例如送政策、送慰問、送健康等,把樓宇層層戶戶串聯在一起,通過“樓小二”傳遞社區服務溫度,切實打通社區網格單元的“神經末梢”。同時,社區結合小區特點,圍繞“和諧惠豐”品牌,全方位打造“特色樓道文化”,爭創“文明樓道”。

  “小區特色樓道文化建設,不但提升了小區的整體形象,促進鄰裡關係,也讓小區的環境氛圍增添了人文氣息,煥發新生機。如今小區正如它的名字‘潔美惠豐’一樣,人人都以建設惠豐乾淨整潔的‘美好家園’為榮,為建設共治共建共享的‘和諧家園’而努力,真得很不錯。”惠豐社區黨總支書記俞益説道。

  小樓道,大文明。下階段,惠豐社區還將進一步深化特色樓道文化品牌的打造,豐富居民生活,提升市民文明素養,把居民自治深入到樓道、文明新風吹送到樓道,切實讓樓道“靚起來”“暖起來”,拉近鄰裡之間的距離,搭建社區與居民溝通橋梁,開闢凝聚黨員群眾的新陣地,構建黨建引領小區治理新格局。(文/圖 顧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