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鴻山街道:以需求為導向 將黨建融于服務
2021-11-08 19:1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細化“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內涵,大力推進“錫新護航·五力行動”,無錫市新吳區鴻山街道從組織覆蓋、陣地建設和服務機制等方面入手,打出“三個一”組合拳,探索形成了鴻山特色的黨建引領快遞物流業高品質發展的黨建工作新模式。

  繪製一張快遞物流業組織網格圖

  鴻山街道點面結合推進組織覆蓋,由黨建工作指導站牽頭,多部門合力排摸,開展“三訪三尋”活動(即訪企業尋黨員、訪黨員尋需求、訪社區尋服務),做到“一企一冊”,梳理形成《鴻山街道快遞物流企業黨建工作臺賬》,全面摸清街道62家快遞物流企業黨建底數。

  鴻山街道按需出發因地制宜將快遞物流行業黨員納入社區黨組織規範管理,通過建立“黨員管家”機制,探索構建“社區黨員+快遞物流行業黨員”1對1結對聯繫機制,提升該群體黨員的歸屬感、幸福感,切實把他們緊緊凝聚在黨組織周圍。此外,鴻山街道鼓勵企業優先招錄黨員職工,為今後成立行業黨組織提供必要條件。

無錫市鴻山街道:以需求為導向 將黨建融于服務_fororder_圖片10

打造愛心驛站

  打造一個“小蜜蜂”“15分鐘”黨群服務圈

  以“有黨味、有人氣、有服務”為目標,鴻山街道依託各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全面建成19個“小蜜蜂”驛站,確保全街範圍15分鐘內有一處暖心驛站,除提供休憩納涼、工餘學習,免費租借充電寶、雨具以及微波爐加熱飯菜等常規服務外,由機關、社區、企業黨員志願者輪流擔當“驛站服務大使”,確保驛站常態化運行,節假日不“打烊”。

  同時,街道倡導轄區兩新企業共同呵護快遞小哥,巨力重工、萬里實業等黨組織通過開展“我為群眾解難題”活動,優化首末端收發環境,將企業門衛打造成微型“小蜜蜂”驛站,為快遞物流從業人員提供充電、間歇休息等服務。

無錫市鴻山街道:以需求為導向 將黨建融于服務_fororder_圖片11

暖“蜂”護“蜂”愛心行動

  推出一系列暖“蜂”護“蜂”愛心行動

  此外,鴻山街道還以需求為導向開展暖心定制服務,將黨建融于服務。2021年以來,鴻山街道通過黨員走訪、小哥懇談會等形式,精準掌握快遞小哥需求,開展了“愛在中秋 情滿驛站”“我為快遞小哥送好書”等暖“蜂”護“蜂”愛心行動25次,讓黨的關愛溫暖每個快遞小哥。

  街道鼓勵引導快遞小哥發揮快遞物流網點遍佈城鄉、快遞小哥走街串巷的優勢,當好社情信息員、政策宣傳員、平安巡查員、文明勸導員、志願服務員,變工作對象為工作力量,不斷提升基層治理效能。(文/圖 泓珊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