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綠色防控技術升級 江陰市農産品更綠色更安全
2021-11-16 12:4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綠色防控是保障農産品品質安全的關鍵技術,也是實現農藥減量增效行動目標的必然途徑。近年來,江陰市以創建“綠色防控示範縣”為抓手,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推廣農作物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進一步推動農藥減量控害增效。

  在江陰東支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內,540畝水稻根壯苗齊,稻田裏放置著不少白色的誘捕器,通過干擾成蟲交配達到抑制其種群增長的目的。利港街道東支社區黨總支委員張良介紹道,合作社還利用種植香根草、安裝太陽能殺蟲燈、釋放天敵赤眼蜂等手段進行害蟲防控,達到減藥不減産的效果。

  由從前單一的化學藥劑防治病蟲害,轉變為農業防治、生物防治、理化誘控、科學用藥等綠色防控技術協調應用,不僅提升了病蟲防治的專業化水準,種出來的農産品也更綠色、安全。“近年來,江陰市持續推進綠色防控示範區建設,帶動周邊農戶以及合作社提升綠色防控意識,從而逐步提高全市的綠色防控覆蓋率。”江陰市植物保護站副站長夏秋霞表示。(文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