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道路危險品運輸違法違規率下降明顯
2021-11-23 18:2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23日,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五大隊大隊長王鑫華發佈消息,市區道路危險品運輸企業違法案件由2020年同期的182起,下降到2021年的24起。

  目前,南通市區共有道路危險品運輸企業39家,每天都有數千輛車輛在全國各地運行。作為南通市交通執法機構的主要力量,2020年職能調整才接手這一塊工作的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五大隊,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和挑戰。為此,執法隊員在加大案件查處力度的同時,不斷強化對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檢查、教育、規範和服務,力爭從源頭上控制和減少違法案件的發生率。

  五大隊將2020年確定為“法制宣傳年”,通過“普法進企業”等手段,逐步提升企業日常管理意識,並通過監控、檢查和獎懲等措施,著重解決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抽煙、接電話等主觀不規範行為。通過一年多的努力,駕駛員的這些違規行為基本得到了杜絕。2021年,五大隊開展“重點企業規範年”活動,統一規範,幫助製作了15套日常管理工作臺賬下發到企業,並聘請第三方對企業進行逐一輔導。特別是制定動態監控日分析制度,五大隊通過視頻監控系統,及時分析研判駕駛員不良習慣和不安全駕駛行為,由企業進行教育、培訓和處罰等,形成閉環,大大提升了管理效能和實際效果。

  違法行為和不良習慣少了,違法案件也就少了。“我們不盲目追求案件的查處量。”王鑫華表示,行政執法的目的是教育、引導和規範,不能為了執法而執法;相反,案件查處量越來越少,説明日常管理、教育的效果越來越好。(文 包宏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