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宜興公安全力構築防詐反詐“預警點”
2021-11-25 17:2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宜興市公安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理念,緊密結合電詐案件發案實際,積極通過“3+”舉措分類施策,全力提升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宣傳的覆蓋性、多樣性和針對性,掀起反詐宣傳高潮,守牢群眾錢袋子。截至目前,宜興市公安局共立電信網絡詐騙案件762起,較2020年同期下降46.5%

  堅持“線上+線下”,提升宣傳覆蓋面

  宜興市公安局製作反詐宣傳視頻和圖片160余件,聯合本地融媒體,通過電視、網站論壇、微信和抖音等平臺廣泛發佈,同時強化線上互動,提升反詐宣傳新鮮度和輻射度;以開展“無詐建設”系列活動為抓手,結合公安機關“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組織警力,會同網格員深入村、社區的住戶家庭,採用顯示屏播放反詐宣傳短片、發放反詐宣傳資料以及張貼反詐宣傳海報等方式開展防範宣傳,進一步提升群眾反詐宣傳覆蓋度,築牢群眾防範意識。

  2021年以來,宜興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會同各派出所和警務站等單位共開展宣傳500余場次,普及群眾11萬餘人,發佈新媒體作品160余件,發放宣傳資料14萬餘份。

  堅持“警方+聯動”,提升宣傳多樣性

  宜興市公安局利用“警營開放日”“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班會等活動,積極開展防詐宣傳進校園,通報典型案例,利用學校教師群、家校聯繫群、家校通等媒介平臺向學生家長髮送詐騙預警信息;在開學季,到各高校、高職等院校開展反詐宣講活動,進一步提升師生防騙、反騙、識騙的意識和能力;聯合各銀行網點,建立警銀聯動防範工作機制,在銀行大廳和ATM自助服務區放置警示牌和宣傳告示,利用網點內部LED屏,滾動播放原創反詐宣傳視頻;同步開展銀行網點、大堂櫃員及保安人員反詐識別培訓,全力構築防詐反詐“預警點”。

  堅持“目標+精準”,提升宣傳針對性

  宜興市公安局針對冒充領導實施詐騙的案件,由反詐中心牽頭提供宣傳模板,以派出所為單位開展重點教育培訓,會同財政部門建立“宜興財政和公安反詐聯盟”微信群,實時推送預警信息,共開展企業財會人員參與的反詐培訓宣講活動50余場次2500人。

  宜興市公安局重點針對老年人、流動人員、家庭婦女等電信網絡詐騙高危群體,工作人員深入群眾家中開展反詐防範宣傳工作,介紹電信詐騙犯罪分子的慣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識別、防範的技巧,同時針對電話、短信和網絡等常見形式的電信詐騙方式及不斷更新的詐騙手段,進一步進行講解和宣傳,使群眾熟識電信詐騙案件的行騙手段和作案特點。(文 宜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