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吳江區“三個協同”推進示範區法治建設一體化
2021-11-26 15:1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蘇州市吳江區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職能,著力深化區域合作、統籌三地(青浦區、吳江區、嘉善區)法治資源、凝聚三地法治力量,主動融入和服務示範區建設。

  一是以管理協同建強制度基礎。吳江區司法局聯合青嘉(青浦區、嘉善區)兩地會商出臺《普通程式行政處罰案件評查標準》《行政處罰案卷品質標準》,統一案卷評查標準,建立行政執法案卷互評機制,推動形成統一執法監督標準體系;聯合出臺示範區社區矯正和檢察監督工作協作實施細則,合作簽訂示範區涉民營企業社區矯正對象經營性外出請銷假管理細則,協辦籌備長三角社區矯正工作創新發展論壇,構建社區矯正執行一體化新模式。

  二是以服務協同落實為民服務。吳江區司法局推進示範區共建法律服務備忘錄實施,推薦10名資深律師參與組建長三角一體化公共法律服務專家團,簽訂《“青吳嘉”法律援助共建合作框架協議》《青吳嘉公證共建合作框架協議》,落實三地公證、法援“一網通辦”“代查協辦”,實現跨區域惠民便民合作。吳江區律師協會成立示範區專業委員會,與汾湖高新區合作共建並主動與村、企業和相關部門對接,為一體化發展提供法治服務範本。

  三是以普法協同點亮法治地標。吳江區司法局啟動示範區普法聯動機制,三地聯合共辦民法典專題講座網絡直播、普法小主持人大賽、法律知識競賽、法治文藝創作等多項法治文化活動,謀劃舉辦長三角法治文化藝術節,推動區域法治文化作品交流共享和創作水準整體提升,打造法治文化品牌;遴選優秀法治文化陣地並形成長三角陣地資源庫,結合文産旅融合進程,探索以購買服務方式統籌整合市場資源,構建具有參與性、互動型的法治文化陣地和體驗線路。(文 范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