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濱湖區:著力打好“四張牌” 有序推進人大換屆選舉工作
2021-11-29 18:3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10月中下旬無錫市濱湖區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全面啟動以來,雪浪街道許舍社區堅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導向,以全面堅持黨的領導為抓手,著力打好“四張牌”,做到系統謀劃、週密部署、精心組織,從嚴從實抓好換屆工作。

  打好“紀律牌”,確保換屆選舉紀律嚴明

  為切實做好本次人大換屆選舉工作,許舍社區第一時間組織“兩委”班子成員召開濱湖區人大換屆選舉許舍選區動員部署會,成立許舍選區選舉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分工,認真學習了選舉流程、實施細則和相關紀律要求,並現場簽訂了《嚴肅換屆紀律承諾書》,確保在換屆過程中嚴格執行中央“十個嚴禁”換屆紀律要求,堅決做到堅持原則、嚴守規矩、公道正派、紀律嚴明。

  打好“組織牌”,確保換屆選舉操作合規

  為確保選民登記規範有序,確保不少登、不漏登、不重復登,保障每一個選民依法享有選舉權利,許舍選區積極組織社區居民小組長以及商住小區物業人員召開業務培訓會,要求選民登記要應登盡登、登記工作要做實做細;前期共摸排自然村14個、轄內企業1家,依法登記選民2399人,在登記選民的同時,同時下發《致選民的一封信》,累計發放2300余份,確保社區912戶居民以及商住小區居民做到全覆蓋。

  打好“宣傳牌”,確保換屆選舉普遍知曉

  區、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是全區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保障人民當家做主的一次重要實踐。為營造濃厚的換屆選舉宣傳氛圍,確保轄區內所有居民知道這件大事,社區通過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單頁、電子大螢幕播放視頻、居民網格群中轉發文案等多種方式全面宣傳,努力做到線上線下相結合、多措並舉齊發力、廣泛宣傳全覆蓋。此外,社區還充分利用舉辦百姓大舞臺的良好機會宣傳人大換屆選舉知識。

  打好“程式牌”,確保換屆選舉井然有序

  隨著本次人大換屆選舉公佈選民榜法定日的到來,許舍社區南側的墻面上張貼出了紅紅的選民榜,不一會便引來了社區居民的圍觀。面對密密麻麻的名單,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社區居民、老黨員宋加武終於找到自己以及家人的名字,老宋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目前社區正組織選民充分醞釀正式候選人名單,填寫選民證,為後續投票選舉做好準備。接下來,社區將繼續對選民進行摸排,做好補充更正;張榜公佈正式候選人名單;向選民介紹正式候選人情況;嚴格按照程式做好各項工作,有序組織投票選舉,確保本次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圓滿完成。(文 鄭赟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