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宿城區:“三高標準”推動司法所分類建設顯成效
2021-12-08 15:5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1年以來,宿遷宿城區司法局根據江蘇省司法廳關於司法所分類建設工作要求,在人員配置、陣地建設、服務質效等方面高標準配置、高水準打造、高品質運行,有力夯實司法行政發展根基。

  一是爭取支持、加強協調,推進人員配置高標準。宿城區司法局將司法所分類建設納入法治建設高品質考核內容,推進地方黨委政府重視支持;根據司法所所在轄區面積、人口規模和法治需求,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合理配置相關人員。目前基層司法所管理體制順暢,全區政法專編落實率100%;按照區委“以德為先、實績當先、基層優先”用人導向,配齊配強司法所人員,提拔一批司法所副所長;對不適應崗位的司法所負責人及時調整,選優配齊社區矯正專幹、人民調解員,不斷壯大司法行政工作隊伍。

  二是分片包所、以點帶面,推進陣地建設高水準。宿城區司法局建立局領導班子分片包所制度,6位領導班子成員聯繫2至3個司法所,及時協調解決司法所分類建設中的實際困難;先後投入百萬元,為各司法所安裝視頻監控系統、視頻會議系統以及智慧法務(共享律所機),配備辦公設備,改善陣地等,推動各司法所在業務用房、裝備配備等方面達到省廳標準。同時,宿城區司法局推進雙莊、龍河、幸福、支口、耿車等司法所陣地提檔升級;通過分片包所、示範帶動、交流互動,全區各司法所根據自身實際整合完善,有序完成了建設任務。

  三是完善制度,強化管理,推進服務質效高品質。宿城區司法局對司法所工作進行統一規範,制定完善工作清單、工作流程和工作責任;健全所務公開、分析研判和績效評價等工作制度,提升司法所工作透明度,強化矛盾糾紛動向、特殊人群管理和公共法律服務需求內容的分析研判,提升司法所服務品質;以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積極開展警示教育課、週五微課堂、英模學習、業務培訓、交流輪崗等,有力提升基層司法行政隊伍政治和業務素質;通過“楓橋式司法所”創建,實施“12348”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提升工程、“一村一社區”公開調解、“蘇解紛”網上受理等惠民實事項目,加強服務對象的電話回訪、專題調查,將群眾滿意度作為評價司法所的重要內容,引導司法所從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從群眾不滿意的問題改起,切實提升群眾法治獲得感。(文 周愛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