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經開區車庫化身“共享客廳” 小小空間講述幸福故事
2022-01-17 19:5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常景軒):2018年起,常州經開區戚墅堰街道東方社區謀劃開展“鋒領樓道”爭創活動,帶動居民自治,提升社區凝聚力。2019年,社區打造了“睦鄰自治樓”“愛心志願樓”“敬老孝親樓”“書香文化樓”“親善鄰裡樓”“黨員先鋒樓”六個各具特色的“鋒領樓道”,戚廠工房南區80幢乙單元為“書香文化樓”。

常州經開區車庫化身“共享客廳” 小小空間講述幸福故事_fororder_圖片8

居民們在“共享客廳”學習 攝影 常景軒

  “我們梳理了一批居民的活動照片,發現大家缺少一個集中活動的陣地,於是發出號召,詢問是否有居民願意提供場所。”東方社區副主任張廣寧表示,號召發佈短短幾天,居民趙杏珍就提出願意將自家車庫提供給居民活動。“我自己也很喜歡參加各種集體活動,所以十分樂意提供這樣一個陣地。”趙杏珍笑著説。

  近日,“共享客廳”內一場音樂會才停歇,另一邊就開始了緊張刺激的黨史知識問答。剛剛還是觀眾的朱文蘭和參與演出的顧盤芬,此時都加入其中。“我是1973年入黨的,這些書我們平時在家都會看,問答的學習形式很新穎,讓我們對中國共産黨理解得更透徹。”朱文蘭指著桌上的《論中國共産黨歷史》等説。

常州經開區車庫化身“共享客廳” 小小空間講述幸福故事_fororder_圖片9

居民們在“共享客廳”包春卷 攝影 常景軒

  除了黨史知識問答和音樂會,居民們還策劃了“美食曬曬”“鄰裡幫幫”“牌藝比比”等各類主題活動。2022年元旦期間,大家帶著各自的拿手菜,在“共享客廳”裏辦起了熱火朝天的“百家宴”。魚香肉絲、松鼠桂魚、玉米松子、醬鴨……放眼望去,烹、炸、鹵、煮一應俱全,溢出了濃濃的幸福味。“早上大家一起在車庫擇菜時,杏珍無意提到想辦一場社區‘百家宴’熱鬧熱鬧,大家都很支持。”在大家眼裏,趙杏珍的“金點子”總是層出不窮。

  張廣寧表示,未來社區將當好居民“大管家”,為居民提供精準化、精細化服務,盡可能滿足居民所需,推動文明社區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