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海門區普法領導小組喜獲“全國依法治理創建活動先進單位”
2022-01-19 15:1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日前,中央宣傳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印發《關於表彰2016-2020年全國普法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和依法治理創建活動先進單位的決定》,南通市海門區普法領導小組喜獲“全國依法治理創建活動先進單位”稱號。近年來,海門區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紮實有效地推進法治宣傳教育,圓滿完成了“七五”普法規劃的各項任務。

  一是注重舉旗定向,週密計劃普法“責任書”。海門區普法領導小組突出以學促幹,切實加強公務員學法用法執法的制度化、規範化建設,各級幹部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的自覺性不斷增強,行政首長出庭率100%;突出以嚴促效,組織開展“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司法公正”和“爭當領頭雁,我該怎麼做”等專項活動,進一步強化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公安機關和司法行政部門依法公正履行職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司法為民、執法公正的要求得到有效落實,公正執法水準顯著增強;突出以查促改,“七五”普法期間,海門區委、區政府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納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每年由區普法辦牽頭,組織對區鎮部門普法工作進行檢查考核,普法工作的組織保障能力明顯增強,區鎮各部門普法效能穩步提升。

  二是注重靶向施策,精心制定普法“作戰圖”。海門區普法領導小組深化重點,實現隊伍建設和基層基礎共同提升,強化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全區各級領導幹部系統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等38部法律;培養青少年學生的法律信仰,從政法系統及律師隊伍中抽調149人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法治副校長聘任工作,組織實施青少年法治沙龍、德法成長禮、模擬法庭大賽等活動;提升企業經營管理人員的法律素質和依法管理能力,組織律師為全市企業開展法律體檢活動1000余次,解決法律風險點500多個。

  三是注重普治結合,努力探索普法“新路子”。海門區普法領導小組創新陣地建設,打造普法場所,始終把法治文化陣地建設作為提升普法宣傳水準的有效手段,高標準建成了區級法治宣傳教育中心,法治文化陣地實現全覆蓋,省級法治文化示範點達到4個。海門區普法領導小組創新載體建設,提升普法效果,主動適應新時代互聯網發展潮流,開展多項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法和法治實踐活動。海門區普法辦與新華網合作開發“普法通”平臺,共發送普法短信40余萬條,海門區文明辦、公安局、環保局等單位向市民發送普法短信500余萬條,全面覆蓋全區手機用戶。(文 王鋒 周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