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空港經開區三維同步發力擦亮基層黨建品牌
2022-01-21 18:4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1年,無錫空港經濟開發區(碩放街道)黨工委緊扣基層黨建“五聚焦五落實”的要求,深挖轄區臨空經濟産業特色,堅持黨建引領,打造“先鋒引航”全域黨建新格局,通過“書記論壇”、“初心講堂”和“黨建聯盟”等子品牌“點線面”多維度發力,擦亮空港(碩放)“先鋒引航”黨建品牌,凝聚紅色動能。

  “點”上提速度,“書記論壇”激發社區治理“助推器”

  空港經開區(碩放街道)選優配強黨組織班子,嚴把“品質關”,結合“兩委”換屆,推選出一批講政治、守規矩、重品行以及勇擔當的高品質“領頭雁”,18名社區書記平均年齡39歲;開展4期先鋒引航“書記論壇”,18位“領頭雁”圍繞“辦好開門一件事”,緊扣黨建引領社區發展的目標,在黨員群眾面前暢談工作思路,努力形成“一社區一特色”的生動基層風景;申報“書記項目”18個,確定基層黨建創優實踐項目18個,以“書記項目”為抓手申報“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21個,將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辦實事和解難題的實際行動,在“點”上提速度,下好社區治理“一盤棋”。

  “線”上固強度,“初心講堂”打造黨性教育“紅熔爐”

  空港經開區(碩放街道)邀請老黨員、退休幹部、年輕黨員和“兩新”黨員代表等,拍攝“初心講堂”20集,依託“空港碩放”微信公眾號和視頻號等線上平臺,打造黨性教育“紅熔爐”,將紅色聲音傳遞到轄區黨員群眾的手中、耳中和心中,全年視頻點擊率高達6.5萬次,被“學習強國”學習平臺錄用8篇,多次被無錫廣電等媒體轉播。

  此外,街道還在每月推出“主題+”黨建套餐,不斷創新組織生活新模式,基層黨組織用好用活“智慧黨建”,2021年全年通過平臺累計發佈活動6147次。

  “面”上拓寬度,“黨建聯盟”凝聚多方創新“強磁場”

  充分結合空港特色,空港經開區(碩放街道)黨工委聯合無錫蘇南國際機場集團黨委和無錫市公安局機場分局等9個駐區黨組織,開展黨建聯建工作,從“面”上拓寬黨建“新路子”。疫情期間,聯盟黨組織黨員組成的黨員先鋒隊駐守在機場防疫一線700余天,保障機場防疫工作正常運轉;積極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聯盟黨組織黨員進社區開展“三報到三服務”活動,機關、社區和企業黨組織三方結對攜手解決社區治理難題,傾力為民辦實事,參與了樓道亂堆放治理和志願服務等問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舉辦“頌百年風華,聚奮進力量”黨史知識競賽,黨建聯盟單位以賽促學,築牢忠誠信仰,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先鋒引航”黨建聯盟自2019年10月成立以來,先後開展活動15次,真正實現了串珠成線、織線成網以及合作共贏同發展的良好局面。(文 鄒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