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推出24小時審批事項自助服務
2020-06-17 09:34:16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想去行政服務大廳辦理有關審批事項,白天沒時間,工作日又太忙。在大連,這些問題現在都不是事兒——“24小時自助審批服務辦理”正式推出,你啥時候想來辦都可以。

  為加快推進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落實“一網通辦”改革要求,大連市近日對市政務服務大廳原自助服務區功能進行了進一步升級改造,推出“7×24小時”自助審批服務辦理區,實現了市級665項、區級4876項政務服務事項的政務服務全天候“不打烊”。

  據介紹,為保證自助服務有效開展,大連市對政務服務流程進行了優化,對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事項進行全面梳理,按照事項類別、辦理要求及所需材料等要素,選出市、區兩級高頻易辦的事項作為首批納入智慧辦自助服務工作臺事項。

  位於行政服務大廳一樓正中最顯眼位置的“24小時自助審批服務辦理區”,設有審批服務、稅務辦理、不動産、公積金查詢等自助辦理機器,突出自助審批服務,新增設的智慧自助審批工作臺設有身份證插口、USB插口等智慧插口,擁有自助辦理、可選登錄、材料智審、自助查詢、材料列印、自助交件、人證核驗、智慧導辦八大智慧功能。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智慧自助審批工作臺系統分別與省統一身份認證系統、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市政務信息共享交換平臺、市民綜合服務平臺對接。通過數據共享和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智慧自助審批工作臺將實現辦事材料的精減和智慧審核,有效提高了辦事效率,同時也切實解決企業、群眾在政府非工作時間不能辦事的問題。

  下一步,大連市將進一步加強各級各相關部門的系統對接工作,擴充自助辦事項數量;加快數據共享平臺的建設,推動大數據的綜合利用,實現各類證照、印章的電子化,並建立和完善數據開放機制。同時進一步推動區級各類政務服務事項全面納入自助服務,年內,市內四區計劃布設100台STM自助服務終端,其他區縣計劃投放600台“裕農通”自助設備,全面開通各縣(市)區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打造15分鐘政務服務圈,讓自助服務速度更快、覆蓋更廣、品質更優、效果更好。(記者 楊少明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