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文明城 人人作貢獻 100余支志願服務團隊“扮美”瀋陽
2020-09-27 09:30:56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9月26日,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瀋陽市總工會、市婦聯、團市委組織志願者積極參與文明城市創建活動,超過100支志願服務團隊3萬人次圍繞文明出行、環境整治、垃圾分類等項工作,活躍在城市街路、居民小區、公共設施周圍忙碌,成為城市的一道動人風景。

  創建活動看得見摸得著

  職工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投身於創建全國文明城活動,緊密圍繞安全環境所需,切實辦一些看得見、摸得著的便民服務實事、好事。

  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增強居民群眾保護家園的責任意識,推進清潔家園活動全面展開,瀋陽高新區和渾南區總工會多次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幹部深入基層開展志願創城服務活動,補充街道創城力量,維護社區環境衛生,向廣大市民宣傳文明生活、垃圾分類理念,提高市民愛衛創衛意識。

  職工志願者們在現場服務市民,對亂扔垃圾、隨地吐痰、損壞公共設施、躺臥公共座椅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和制止。對轄區街路沿線進行衛生整治,

  督促商戶做好“門前三包”、清理綠化帶內白色垃圾、清除城市牛皮癬小廣告、清理佔道經營情況等。

  青年志願者開展服務活動223項

  年初以來,全市青年志願者共開展志願服務活動223項,參與志願者11241人次, 累計開展志願服務時長26303小時。

  全市青年志願者緊緊圍繞創城要求,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開展了一系列志願者工作項目及活動。在環境整治行動中,志願者們自帶水桶、抹布、刷子、鏟刀、夾子、收納袋等工具,擦洗道路護欄、公交站牌,清理煙頭、紙屑、垃圾、雜物和小廣告,並對社區樓院內的道路、綠地、樓道等處的白色垃圾、雜物進行清理。志願者們任勞任怨,弘揚了志願服務精神,改善了瀋陽城市衛生環境,進一步提升了廣大市民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知曉率和滿意率。

  青年志願者們還集中在5-7月開展了以“青春你我 文明同行”為主題的宣傳引導志願服務。

  “創城進家庭 文明入我心”

  按照市創城辦《關於開展瀋陽市文明城市創建“五進”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市婦聯積極落實“文明城市創建進家庭”工作,在全市啟動了“創城進家庭 文明入我心”巾幗志願服務活動。

  向全市廣大婦女和家庭發出《文明創建 從家開始》倡議。推出“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主題公益活動,通過學習強國、瀋陽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等10余家媒體平臺進行全網宣傳發佈,觀看量達百萬人次,引導全市家庭自覺踐行《瀋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巾幗志願者們舉辦創城宣傳惠民演出,全市各級婦聯在商業街區、文化廣場等露天場所,組織“最美家庭”成員、三八紅旗手、巾幗志願者等以情景劇、歌舞、詩朗誦等形式面對面向群眾進行宣傳,以接地氣的方式宣傳創建文明城的重要意義。開展問卷、宣講、交通引導等志願服務,發放《創建文明城市》問卷、開展文明創建、垃圾分類等科普宣講、引導市民及車輛遵守交規等,帶動全市廣大婦女和家庭積極參與到文明城建設中來。(記者 何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