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2021-03-23 09:47:34來源:大連日報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進入主體施工階段_fororder_梭魚灣1

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項目沙盤模型 本版攝影 徐媛媛

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進入主體施工階段_fororder_梭魚灣2

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項目建設工地

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進入主體施工階段_fororder_梭魚灣3

  作為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盃承辦球場之一,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建設工程推進迅速。3月22日,記者在項目施工現場了解到,足球場基礎結構的墊層、地梁、承臺部分比預期提前10天施工完畢,項目于本週正式進入主體施工階段。據施工方中建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各方面極為重視該項目,開創了諸多先河,基礎結構工程將於3月6日進場。

  進入2021年,在氣候條件符合施工要求之後,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項目進展變化非常大。2月底的工地還在進行塔吊裝設、工作用房和生活區建設。昨日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僅項目工作區、食堂、工人生活區等配套設施已經投入使用,在12台塔吊、4個混凝土澆築點和700余名工作人員的協同努力下,足球場基礎結構也已完全展現出來。

  據中建八局大連梭魚灣專業足球場EPC總承包項目經理麼德生介紹,承辦亞洲盃全國新建和改建的10座足球場中,梭魚灣專業足球場單體工程體量最大、工期最短。項目計劃于2022年12月竣工,大連地處北方,刨除冬季,目前還有約600天的工期。麼德生説:“自我們3月6日進場,已完成1.6萬立方米混凝土澆築工作,克服了疫情、人員組織、材料供應等方面的困難影響,700名工人24小時開展作業。”據悉,因為工程體量大,施工現場可以4個澆築點同時作業,平均每小時完成100立方米混凝土澆築。麼德生2005年從業至今,他感嘆説:“我自己之前做的項目,一年也就完成這兩個禮拜的工作量。當然,項目不同、體量不同、投入不同,在這個項目上我們中建八局開創很多先河,項目承接反應速度、復工至今的工作量,還有各方面對項目的重視程度,都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據悉,按照原施工工期安排,足球場主體結構封頂為9月中旬,但項目內部控制目標計劃提前至8月1日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據項目建設單位大連市土地發展集團總經理黃勇介紹,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項目是市政府投資的重點項目,自去年10月11日開工以來,建設工作全速推進,施工各節點均能確保一定的提前量,項目建設全程使用BIM協同管理平臺,嚴格管控,確保設計符合英國PATTERN公司原創,施工品質達到最佳。

  在項目展示廳裏,記者看到了最新裝設完成的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項目沙盤模型,足球場三面環海的整體設計,顏值極高,確實可以擔起城市新地標的殊榮。梭魚灣專業足球場推介資料顯示,項目總佔地面積約26.5公頃,總建築面積約13.6萬平方米,道路及廣場面積7萬平方米,綠化面積4.7萬平方米;球場設計定位為6.3萬席位特級足球場,足球場東側配備2塊足球訓練場及1700平方米附屬配套用房1座;足球場主體建築一共7層,看臺共分3層,足球場立面以波光粼粼的疊浪盤旋上升為主題,設置盤旋上升的雙螺旋坡道,可通往頂層觀海平臺。

  梭魚灣專業足球場項目部大門。(文 徐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