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男子吸毒丟工作回鄉制毒 鞍山公安歷時一年破案
2021-09-18 18:0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鞍山的楊某畢業後定居北京,有穩定而體面的工作。然而,因交友不慎吸食毒品,楊某被單位辭退。他回到鞍山,準備自己製造冰毒,鋌而走險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最終害人害己。

  9月18日,鞍山公安局立山分局公佈了此案偵破的經過。

  2020年8月,立山分局接到鞍山市公安局流轉線索:原立山籍男子楊某(有吸毒前科)自2019年起,多次通過郵寄的方式購買制毒化學品及制毒工具,有製造毒品的重大嫌疑。

  經查明,楊某,男,36歲,鞍山人,碩士畢業後定居在北京,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後楊某吸食冰毒被北京警方拘留,因此失去工作回到鞍山。

  立山警方經過大量的工作,掌握了楊某在立山區租住房屋窩點的情況,可準備進一步工作時,楊某卻退租了。原來,為了躲避打擊,楊某頻繁更換窩藏地點,讓偵查人員失去了方向。

  為了再次摸清楊某的藏身處,偵查人員通過週邊線索——楊某女友,發現了楊某的行蹤,並順騰摸瓜摸到了楊某在鞍山鐵西區的落腳點。經過連續多日蹲守,偵查人員發現,楊某每天都會背著一個大書包上樓,疑似在搬運制毒用品,且每天從早待到晚,並同嫌疑人曲某頻繁接觸。專案組分析,楊某已經開始實施制毒了。

  2021年8月6日22時許,民警瞄準時機,將下樓的楊某抓獲。根據楊某的供述,警方隨後將曲某抓獲。通過對楊某落腳點的搜查,警方繳獲了大量制毒工具、制毒原料及成品溶液,搗毀了制毒窩點。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楊某、曲某拒絕供認自己的犯罪行為,但在大量的證據面前,不得不低下了頭。至此,經過一年的偵辦,該案成功被破獲。

  此案的告破,打響了今年鞍山打擊制毒犯罪的“第一槍”,嚴厲打擊了涉毒人員違法犯罪的囂張氣焰,有效震懾了毒品犯罪,維護了社會穩定,積極回應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熱切期盼和要求。立山公安將再接再厲,將“禁毒戰役”進行到底。

  據辦案民警介紹,目前楊某、曲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文 王楠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