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綠色能源 中國造” 助力拉美中小企業降低能源成本
2020-12-02 16:5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外媒:“綠色能源 中國造” 助力拉美中小企業降低能源成本

  太陽能電池板(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西班牙埃菲社和墨西哥《金融報》近日報道,節能減排、實現可持續的綠色發展,是許多國家都在積極探索的重要目標。兩家媒體都注意到,近些年,中國的綠色能源産業蓬勃發展且已經走向海外,助力當地企業降低能源成本。

  墨西哥《金融報》發文指出,“中國製造”的綠色能源技術不斷輸出到海外,中國正在全球範圍內幫助企業降低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發電的成本。今年,中國企業生産的智慧風機在墨西哥普羅格雷索風電場投入使用,幫助當地民眾用上更安全、更實惠的清潔能源。該文章還稱,使用這些綠色能源生産電力的成本甚至比燒煤的成本還低。

  西班牙埃菲社發佈題為《中國企業提供的儲能技術為中小企業賦能》的報道指出,中國企業“走出去”後,幫助了很多當地企業降低獲能成本。該報道稱,中國企業提供的太陽能儲存技術為墨西哥企業提供了不依賴於公共電網的能源供給,降低了能源成本,從而幫助企業獲得更多的盈利。

  埃菲社的這篇報道還介紹了墨西哥Exel Solar光伏項目從中國企業引進高端儲能逆變器,應用在當地中小型企業和家庭。Exel Solar光伏項目總監丹尼爾表示,“引進中國的設備,是墨西哥可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一步”。他説,這些儲能設備可以完善光伏發電系統,用戶可以決定如何使用以及何時使用這些太陽能生産的清潔能源。(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