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總統府:疫苗應當同時提供給所有人
2020-05-14 23:3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法國總統府:疫苗應當同時提供給所有人

  當地時間14日,法國藥企賽諾菲(Sanofi)有關“新冠疫苗將首供美國”的説法,在法國國內持續發酵。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向媒體表示,賽諾菲集團的這一説法令法國總統馬克龍大為震驚。愛麗舍宮強調,疫苗是全球公共服務産品,應當脫離市場法則,同時提供給所有人。愛麗舍宮還稱,將於下周初組織賽諾菲集團代表前來會面。法國總理菲利普14日當天也表示,所有人平等獲取疫苗是不容商量的,他已跟賽諾菲集團董事會主席溫伯格通話並表達這一立場。

  當地時間13日,法國賽諾菲集團首席執行官韓保羅(Paul Hudson)在接受美國彭博社採訪時表示,由於美國通過合作的方式分擔研發風險,併為了保護國民作出投入,所以賽諾菲如果生産出新冠疫苗將首先供應美國。

  據法國媒體報道,賽諾菲已于2月同美國衛生部下屬的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簽署合作協議,接受其資金投入,並將在疫苗研發中用到一項已經存在的基因重組技術。有分析指出,賽諾菲稱將首先給美國提供疫苗,或有向歐盟施壓的嫌疑,以敦促歐盟簡化制度流程,加大新冠疫苗研發投入。(總臺記者 鄒合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