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低感染風險城市上升至218個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人們需與病毒長期鬥爭
2020-05-17 20:2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伊朗低感染風險城市上升至218個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人們需與病毒長期鬥爭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17日報道,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在新聞發佈會上呼籲民眾在開齋節假期不要外出旅行,否則會導致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同時他表示,儘管他相信人類最終將戰勝新冠病毒,但人們仍將與之鬥爭18~24個月。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在這段時間內,伊朗人民需要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和日常行為,包括外出旅行及走親訪友等。

  同時據伊朗媒體報道,最新數據顯示,伊朗低感染風險的白色城市上升至218個。

  此前伊朗政府根據疫情擴散情況將全國城市標記為紅色、黃色、白色。如果一個城市兩周內無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將列入白色低感染風險城市,相關限制措施將重新制定。

  同一時間,國家抗擊新冠病毒委員會提醒前去清真寺禱告的民眾需自備相關用品,必須佩戴口罩、手套,與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離。

  對於即將到來的國際耶路撒冷日,出於對目前疫情狀況的考慮,伊朗將首次取消慣例的遊行活動,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將發表講話。(總臺記者 倪紫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