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政治經濟或意識形態為主導不能遏制疫情
2020-05-17 19:53: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近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視頻記者會時表示,以政治或經濟為主導、以犧牲健康和人權為代價來推動新冠肺炎疫情應對措施,將會付出生命代價,並在短期和長期內造成更多損害。他強調,面對疫情應該確保沒有人被排除在社會保護計劃之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被政治或意識形態或純粹的以經濟為焦點的政策所遏制。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平衡經濟需要與健康以及人權方面的需要,將是所有領導人和所有政府,最微妙和最具決定性的經歷之一。我們現在看到,即便是世界上最富裕和最強大的國家也完全沒有做好應對疫情的準備。

  沒有人應該被排除在社會保護計劃之外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政治經濟或意識形態為主導不能遏制疫情

  巴切萊特進一步指出,各國解除封鎖的計劃應該包括減少拘留中心、監獄、移民和流離失所者和難民營營地過度擁擠的措施。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初期,一些國家的養老院對老年人的忽視令人震驚。這場危機也暴露了一些根深蒂固的偏見,不同群體成為了錯誤信息和仇恨言論針對的目標。巴切萊特強調,面對疫情,應該確保沒有人被排除在社會保護計劃之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