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復課第一天 多所學校“喊停”
2020-05-20 19:5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韓國復課第一天 多所學校“喊停”

  今天(20日)是韓國中小學生返校的第一天,高三年級學生和學生人數少於60人的學校被允許率先復課。不過受首爾梨泰院夜店集中傳播及其他零星病例的影響,當天有多所學校未能實現復課。

韓國復課第一天 多所學校“喊停”

  在仁川地區,有兩名高三年級學生當天確診新冠肺炎,仁川市教育廳隨後要求所轄區域內66所學校緊急停課,學生回家接受線上教學。據了解,兩名確診學生均與仁川一名補習班老師感染病例相關聯。該名老師此前曾前往梨泰院夜店,在集中傳播事件暴發後,該老師又隱瞞個人信息,導致其學生被感染。而他的學生曾前往當地一間練歌房,致使這間練歌房及所在建築成為仁川疫情擴散的“熱區”。目前與這名老師相關聯的案例已經增加到27例,幾乎是仁川總感染人數的五分之一。

韓國復課第一天 多所學校“喊停”

  在京畿道安城市,由於當地前日確診的一例患者,其行動路線暫未明確,出於安全考慮,當地教育部門也中止了20日的返校計劃。

  除了因故未能如期復課的學校外,在不少已經復課的學校中,還報告了多例學生出現疑似症狀的情況,例如在慶尚北道,共有來自32所學校的59名學生因出現發燒等症狀被送回家中;另有84名學生在自我診斷時出現發熱或咳嗽症狀未能返校;而在忠清北道的清州市,當天也有5名學生因出現疑似症狀被送醫。

  儘管復課首日就出現了學生確診感染,但韓國政府20日表示,暫不會立即回到嚴守社交距離的狀態。根據韓國衛生部門20日的通報,該國19日0時至20日0時共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2例,其中24例為本土病例,8例為境外流入,累計確診病例升至11110例。而截至當天中午12時,與首爾梨泰院夜店相關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96例,較前一天新增9例。(總臺記者 李大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