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造”中東首個清潔燃煤電站一次並網發電成功
2020-05-25 10:29:12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妍

  中新社哈爾濱5月18日電 (記者 王琳)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于18日發佈消息,迪拜當地時間18日13時45分,由哈電集團總承包的“一帶一路”重大項目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哈斯彥4×600MW清潔燃煤電站項目1號機組一次並網成功,機組各系統參數正常,設備運行平穩,運行品質優良。

  作為中東首個清潔燃煤電站,哈斯彥成功並網發電標誌著世界第一個實現雙燃料滿負荷供電的電站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宣告了“一帶一路”框架下中東地區首個中資企業參與投資、建設和運營的電站項目取得重大成果,是中國海外電力項目建設史上的重大裡程碑。

  哈斯彥項目由4台超超臨界機組組成,總裝機容量2400兆瓦,具備完全燃燒煤或備用燃料天然氣的能力。4台機組將於2023年全部投入商業運行,投運後不僅為迪拜提供20%的電力能源,更可大幅降低當地居民用電成本,並將為迪拜世博會提供電力保障。

  哈斯彥項目集中國投資、中國融資、中國總包、中國設計、中國製造、中國建造于一身;同時,該項目“全球化”特點鮮明,其EPC管理團隊來自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參與設計單位來自中國、美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家和地區。

  建設過程中,哈斯彥項目採用最先進的燃燒、脫硝、除塵及脫硫技術,最大程度減少大氣污染排放。同時,對施工區域內的28850株珊瑚進行移植和培養,將潟湖區內魚類全部轉移至大海,經過特殊設計的十余公里防淤簾將海域內可能的環境風險降至最低……哈斯彥項目在環境保護方面的舉措獲得了迪拜政府的高度認可。

  “受疫情影響,人力和物料等施工資源無法按計劃就位,給項目執行帶來很大壓力。”哈電集團哈斯彥項目經理段騰飛説:“項目團隊積極協調業主與當地政府,力爭抗疫、復産兩不誤。”近兩個月時間,哈斯彥項目相繼實現了1號機組首次點火、吹管完成、並網發電等多個重大節點。(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