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疫情之下土耳其華人華僑的難忘端午節
2020-06-26 15:5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閆偉):今年的端午節,正好趕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生活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的華人華僑們,依然在疫情之下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端午節。

  土耳其伊茲密爾華人華僑協會主席王興華告訴記者,之所以説“難忘”,可以用“三喜臨門”來概括。首先,端午節之際,中國駐土耳其使館給當地華人華僑送來了第三批“愛心大禮包”;其次,“愛心大禮包”中除了口罩,還有千金難求的預防新冠肺炎藥物——蓮花清瘟膠囊。與此同時,四川省僑聯捐贈的蓮花清瘟膠囊也運抵伊茲密爾;第三,位於土耳其安卡拉的廣州五羊酒店,從近千公里之外贈送的端午美食粽子,更是滿足了海外華人思鄉的味蕾。王興華會長説,疫情之下,土耳其的華人華僑相互團結,互相扶持,令人感動,特別溫暖。王興華説:“(大家)都是中國人,大家每一個人都這麼熱心,這麼團結,(大家的)心是很暖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33784ab1-9c19-40a8-af31-7350a7b22cff

  四川省僑聯向伊茲密爾華人華僑協會捐贈連花清瘟膠囊

  受公司委派常駐伊茲密爾的汪志文在收到大禮包後,特別激動。他表示,雖然粽子和蓮花清瘟膠囊在國內都是很普通的東西,但遠在土耳其的中國同胞們,疫情期間收到這樣的禮物,還是感受到了來自祖國和同胞們的濃濃愛意。他説:“當我收到粽子的那一刻,我驚呆了!然後我把那個視頻拍給我媽媽,我媽媽説:‘喔噻,祖國怎麼這麼好!’。”

  最讓汪志文激動不已的,是由安卡拉廣州五羊酒店贈送的粽子。酒店老闆娘張阿姨表示,多年來王興華會長和伊茲密爾華人華僑給予了酒店很多支持和幫助,而且當地也有很多遠嫁到土耳其的女同胞。疫情下的端午節,正好給酒店回饋同胞提供了機會。她説:“王會長和(生活在伊茲密爾的)那些孩子們都沒少支持我們(酒店),我們趁這個節日(帶給他們平時吃不到的粽子),也算我們的一份心意吧。”

  雖然土耳其目前的疫情形勢仍不樂觀,但在中國駐土耳其使館、四川僑聯、安卡拉廣州五羊酒店和伊茲密爾華人華僑協會的共同努力下,由口罩、粽子和蓮花清瘟膠囊組成的“愛心大禮包”,讓生活在當地華人華僑度過了一個非常“難忘”的端午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