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完成俄羅斯憲法修正案投票 結果即將揭曉
2020-07-01 17:18:21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7月1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日消息稱,俄羅斯修憲全民投票7月1日迎來主投票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已在俄聯邦憲法修正案全國投票期間完成了投票,他于當日抵達俄羅斯科學院2151號投票站。

  據報道,此次修憲的內容主要包括改變俄羅斯總理和議會的權限、組建政府的新規定、前任總統赦免權、終身上議員制度、一系列社會福利、退休金按通貨膨脹率進行調整等。此外,修憲內容還涉及到允許現任或前任總統再參加兩屆總統選舉。

  俄羅斯憲法修正案全國投票原定於4月22日舉行,但受疫情影響推遲到7月1日,莫斯科市和下諾夫哥羅德州兩地的居民可以通過互聯網遠程投票。俄修憲投票遠程電子投票的時間是6月25日至6月30日。

  據俄羅斯官方民調機構“全俄公共輿論調研中心”(VCIOM)6月29日發佈的出口民調數據,大約76%的受訪者投票贊成俄羅斯憲法修正案,內容包括提高退休金、設定最低工資,以及解除總統任期限制等。如果修憲獲得通過,現任總統普京將可在2024年繼續參選,並在當選後一直連任到2036年。

  (原標題:普京完成俄羅斯憲法修正案投票 結果即將揭曉)

標簽:普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