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冬日熱湯暖人心 攜手抗疫中以情
2020-07-03 06:1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f1c7cd1b-4dc7-44c7-adb5-3d63ca7140c4

以色列分公司員工在紅線全線隧道貫通現場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伶俐):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時刻,正在以色列建設特拉維夫輕軌紅線項目的中國工人和以色列普通百姓之間互相理解互相幫助,攜手共同抗擊疫情。

  特拉維夫輕軌紅線項目是以色列第一條地鐵輕軌項目,由中國公司採用歐洲標準設計施工。疫情期間,中國工人克服困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目前,紅線項目正在順利推進。

  中鐵隧道局特拉維夫輕軌紅線項目行政負責人巴國焱介紹,由於這是以色列第一條地鐵輕軌,從概念到動工歷經數十年,以色列人翹首以盼,非常關注。“這個工程對他們(當地人)來説,確實等了很久了。他們都在問整個項目何時能完工,我們就簡單地把現場的進展和預計通車時間告訴大家,大家都比較開心。”

  巴國焱表示,今年初,中國國內發生疫情後,在以色列的中國企業心繫祖國,在當地緊急採購醫療防疫物資馳援國內,以色列的供應商、機場、海關等給予了大力支持。而當國內疫情逐漸緩解,以色列疫情開始蔓延後,中國企業又把從國內運來的防疫物資分發給外籍員工、分包商。

  一名在項目綜合部工作的以色列女孩中文名叫馬亮星,她説中國人不僅工作效率高,而且對防疫工作認真嚴格。“我們覺得無所謂戴口罩不戴口罩,可是公司給我們買了很多防病毒物品,讓我們每天戴口罩、洗手,提前告訴我們可以在家上班,不用來這裡上班。一個月以後,我們的政府才開始出臺防疫指導提示。所以我覺得我們公司非常認真面對疫情。”

  今年疫情在中國國內發生時正值冬季,以色列雨水較多,為了不影響施工進度,貝特亞姆工地的工區經理王華常常帶領中國工人冒雨鋪設軌道。讓人感動的是,有一天,一名以色列老人居然為工人們送去了熱騰騰的湯,這讓王華和工人們感到異常溫暖。“那天特別冷,老太太專門給我們熬了湯,我們挺感動的,還提供了叉子、勺子、碗,全是他們家自己的餐具。我們喝了湯以後,心裏覺得很熱乎,幹活的勁頭更大了。中國人在外面幹活就是一股勁,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當地人對我們中國人的幹勁很認可。”

  家住貝特亞姆的埃曼紐爾告訴記者,中國公司正在承建的輕軌紅線項目對以色列非常重要,能解決交通擁堵問題,造能福百姓。那天他的夫人看到中國工人還冒雨施工,十分感動,所以就熬了一鍋熱湯送給中國工人,讓他們暖暖身子。“那是在冬天,外面下著雨,非常冷。我們從家裏看到中國工人冒雨施工,十分辛苦,所以我妻子就做了一鍋湯送給他們,讓他們吃點喝點,暖暖身子,感覺好一點。地鐵輕軌對以色列非常重要,能讓人們出行更快捷,解決交通擁堵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埃曼紐爾夫婦給中國工人送去熱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中國工人開心地喝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