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拿大警方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總督府被闖入事件
2020-07-03 22:5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3日上午,加拿大警方在首都渥太華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發生在2日上午的總督府被闖入事件的部分調查內容。

加拿大警方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總督府被闖入事件

△圖為杜海姆在新聞發佈會

  加拿大聯邦副警監麥克·杜海姆(Mike Duheme)首先宣讀了一份聲明宣佈,事件當事人將被指控多項罪名。但是具體是哪些罪名並沒有説明。

  關於闖入總督府的當事人身份,警方仍以案件正在調查過程中為由拒絕證實或否認此前媒體的相關報道,甚至沒有透露當事人的名字。加拿大媒體普遍報道,此人是加拿大預備役軍人,名為科裏·赫倫(Corey Hurren),來自馬尼托巴省的小鎮鮑斯曼(Bowsman)。

  警方按時間順序詳細説明瞭案件發生時的一些細節,比如當事人和他駕駛的車輛是如何被發現的,以及警方如何與他進行對話,以及迅速佈置警力等。整個事件從6時30分發生到8時30分當事人被捕,持續了大約兩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主要是警方與此人對話。

  另外,警方確認,此人持有多件武器,而不是只有一件。但是,警方沒有透露具體是什麼武器,以及武器的數量。

  警方強調,整個事件沒有給總督、總理和公共安全帶來危險。包括當事人和警員在內,沒有任何人在事件中受傷。這顯然是對此前加拿大某些媒體用誇張的方式進行不實報道的批評。(總臺記者 張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